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麻智辉:南昌房价稳定不需限购 仅九龙湖有投资性

2016-10-07 15:5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国庆期间,楼市上演政策调控7天乐,个别城市甚至首付已提高至8成。面对十余个城市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南昌是否也会紧随其后?搜狐焦点特邀业内,探讨南昌是否也会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以下为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所长麻智辉的个人观点:

搜狐焦点:您怎么看待国庆期间,全国各地不断密集出台的限购政策?

麻智辉:全国不断出现新的限购政策,主要和前期二三线城市房价暴涨有很大的关系,包括南京、合肥、苏州这些城市带动了整个房价市场出现不寻常的暴涨的状态。整个房价在目前国内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出现暴涨对我们国家整个经济发展是十分不利的。出现限购政策,主要是国家和地方政府希望房价能出现稳定的状态,对房价涨得比较快的二三线城市进行一些适当的调控,这样的调控是必须的,也是地方政府为了稳定经济形势所采取的必要政策。

搜狐焦点:您觉得南昌会不会出相关的限购政策?为什么?

麻智辉:南昌具体会不会出限购政策很难说,如果是按目前南昌整个房价稳定的状态,个人感觉不需要出限购政策。但是在两个背景下有可能会出台限购政策:排名前列是南昌的房价在近期出现比较大的波动,那么肯定也会出调控政策;第二个背景是宏观调控政策如果继续发酵,有更多的二三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出台调控政策的话,那么也可能会影响到南昌出调控政策。如果这两个因素都不存在,南昌还是像目前一样处于平稳的状态,那么很可能南昌还会观望一段时间,暂时不会出限购政策。

搜狐焦点:您怎么看待后期南昌楼市的发展?可能会有些什么变化?

麻智辉:南昌楼市的发展跟我们之前预料的一样,处于稳定的发展状态,微微上调,但上调幅度很小。这样的状态不出现特殊情况的话,南昌的楼市一直会这样走下去,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的状况。从南昌目前的库存量和整个城市的流动人口以及其他的指标来看,南昌楼市不具备暴涨暴跌的条件,目前来看是处于稳定的状态。

搜狐焦点:当下该不该出手买房?请给购房者一些置业建议。

麻智辉:当下是不是买房较好的机遇,从南昌来讲,不一定是较好的时机。如果是刚需一族,买也是可以的,如果不是急需买房,是用来投资的话,目前也不算较好的机会。南昌市的房价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如果进行投资,不会有很大的利润空间。除了九龙湖地区还有一定的上涨幅度之外,其他的区域投资的价值不是很高。

现在买房子需要注意楼盘的升值空间,目前购房不像以前有巨大的涨幅,如果是刚需的可以买一个比较成熟的,离自己上班地点比较近的。如果不是刚需,是进行投资的,我的建议还是在我们的新城区进行投资。少有一个比较有投资价值的地区就是九龙湖,九龙湖在几年之内涨幅应该是南昌市较大的,价格在几年以后,能够赶上红谷滩中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