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新建改扩建35所中小学 增优质高中学位8500个

2016-09-29 09:16: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年来,南昌不断优化义务教育网点布局,解决入学难题。9月28日,记者获悉,南昌市教育局已启动编制《南昌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布点规划》,以进一步促进南昌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6年,南昌重点优化城区义务教育网点布局,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35所中小学,其中包括东湖区新建的紫金中学、西湖区新建的彭泽路学校、扩建的洪都小学等。同时完善优质高中资源布局,增加优质高中学位8500个,高中网点布局更加合理均衡。此外,南昌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回收部分小区配套幼儿园改办为公办幼儿园,合理布局学前教育网点,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

不容忽视的是,南昌目前仍然存在部分开发商配套的中小学教育网点缩水、因拆迁或城市规划调整导致部分教育网点搁浅等问题。据预测,到2020年南昌城区中小学学龄人口预计增长到38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增加10万人),而现有的教育网点比较难满足需要,给当地居民子女就学造成困难。

下一步,南昌市教育部门将加大学前教育的投入,进一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教育均衡发展的力度,通过优化网点布局,通过集团化的带动,使优质教育资源能得到更广泛的覆盖,整体提升义务教育发展的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