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台风“鲇鱼”来势汹汹 江西启动全省救灾预警响应

2016-09-29 09:02:4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9月28日上午8时45分,江西省气象台已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抚州市和吉安、上饶两市南部以及赣州市东部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针对来势汹汹的台风“鲇鱼”,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江西省民政厅已经启动了省级救灾预警响应,并紧急下发预警通知,要求各地各级民政救灾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救灾工作责任,抓部署、抓落实、抓检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全部到位。预报累计雨量较大的赣州、抚州、吉安、萍乡、宜春等地要提前部署、提前预警、提前防范。

另外,还要求各地务必要加强应急值守,特别是要提前安排好国庆假期值班工作,重点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有关预警信息。要主动加强与水利、国土、气象等部门协作配合,及时转移威胁地区群众。

在灾情发生后,要迅速掌握情况、及时统计汇总,并在2小时内通过报灾系统报送。要视情启动本级应急响应,组织调运发放救灾款物,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