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昌九高速新祺周收费站出口增2条车道

2016-09-29 09:02:0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去年3月24日,本报特别关注了昌九高速新祺周收费站因为春游车流增加而发生拥堵的情况,如今这个收费站扩建了2条车道,即将投入使用。

作为江西高速排名前列路,昌九高速沿线的多个收费站通行能力已经无法跟上车流的增长水平。在今年国庆前,昌九高速新祺周、永修两个收费站启动扩建改造,目前已经完工,这意味着黄金周期间的通行能力将大幅提高。

新祺周收费站扩建(右侧为出口处的两条新车道)

●新祺周收费站出口扩建2条车道 其中一条为ETC道

27日,昌九高速新祺周收费站的出口处新增的两条车道已经全部完工。“增设的两个车道,其中有一个是ETC道(不停车收费车道)。”昌九高速养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3月份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少私家车就堵在了昌九高速新祺周收费站口子上,下高速成了难题。业内人士透露,必须要对收费站进行扩容改造才能逐步解决收费站的拥堵问题。

“这个出口,原设计的两个车道基本能保持正常通行需求,但最近半年来,车流量迅速增长,经常发生收费岗亭车辆拥堵,有时都快堵到主道上了。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加班加点增设两个出口车道,是为了赶在国庆节前完工,缓解当前和国庆长假车流高峰带来的交通压力,同时也是为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期间过往车辆做好应急分流准备。”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办现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

●收费站扩容就像下了场及时雨

据昌九高速管理处养护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昌九高速作为江西排名前列条高速,目前仍有部分收费站从未进行扩容改造。较新一批的收费站改扩建就是新祺周收费站和永修收费站,这两个收费站都扩建了两条收费车道,其中永修收费站扩容了一进一出各一条收费道。

“从今年4月开始,车流量就逐步增长,而且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原来两个出口车道是根据正常情况下新祺周过往车流量设置的,而且未安装不停车收费系统,均采取人工收费,所以远远满足不了现在车辆迅猛增长的通行需求。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只有一个车道具备称重功能,需要称重收费的货运车辆多,很多时候还会被小型车辆占用,制约了通行速度。”在现场协助指挥车辆加快通行的新祺周收费所胡所长介绍。“这次增加两个车道,一个是不停车自动收费车道,一个是人工收费车道,现在正在进行收费设备调试,28日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对于快要到来的国庆长假车流高峰,这就是一场及时雨啊!”胡所长介绍。

●昌九高速扩建后收费站还将迁移

“新祺周收费站在昌九高速公路改扩建后将被拆除,新建设收费站整体向南昌方向顺移1公里,届时将建成单喇叭式互通立交,收费站为三进八出,将彻底解决车辆拥堵的问题。”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办相关人士介绍。另外,记者了解到,昌九高速永修收费站也将在该高速扩建之后进行改迁。“高速公路改扩建后,车道将从4个改为8个,收费站也会考虑到增加的车流量进行扩建和迁移。”昌九高速管理处养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