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取消公积金?别开玩笑了

2016-09-28 09:20:44 来源: 现代快报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接受采访时表示,住房公积金主要是被高、中收入者所获得,现行的住房公积金制度会加大收入差距水平,同时给企业带来沉重的负担,建议取消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是按照工资比例缴纳的,工资越高公积金就越多,工资越低公积金就越少,这确实有点不公平。但仅仅因此便取消公积金显然是矫枉过正。

众所周知,公积金只占工资收入的很少部分,收入差距主要是表现在行业的收入差距,有的行业,其职工收入要高出其他行业职工收入很多。收入差距是行业收入不公所造成的,与公积金并非有多大的关系。取消公积金对高收入人群来说并不产生多大的痛痒,对低收入者来说情景就大不一样了,尽管他们的公积金比高收入人群的公积金要少得多,但有公积金总是笑比哭好。

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一份福利,体现了政府和单位对职工的一份关心。

高收入人群,有住房的人可能无所谓公积金的“锦上添花”;可低收入者,无房子的人却很需要这份“雪中送炭”。表面上看,取消公积金可缩小一点收入差距。但实际上,并没有触及收入差距的边线。

不能为了不给高收入人群“锦上添花”,就不再给低收入者“雪中送炭”。

任何一种制度都不可能优质无缺,公积金制度也是如此。猪肉有可能含有抗生素,但总不能因此就不吃猪肉了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