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加快实施"揽山入城" 梅岭"进城"西外环外迁

2016-09-28 08:49: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7日,南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5年南昌将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西外环外迁,形成“一核、三组、七廊”大都市区格局。

今后5年,南昌将由大城市向大都市转变,真正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同时,形成“一核、三组、七廊”的大都市发展格局。

如何经营中心城区?今后5年,南昌将推动红谷滩新区“三次开发”(2002~2012年为“一次开发”,2012年提出用5年时间建好九龙湖新城的“二次开发”),尤其是九龙湖新城建设;加快瑶湖生态科技新城、儒乐湖新城等建设,研究扬子洲片区规划定位,加快新建区、湾里区融入中心城区的步伐。

为此,南昌此次明确提出加快实施“揽山入城”战略,将梅岭纳入南昌大都市区核心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统筹配置梅岭及周边地区空间资源的战略举措。整合提升西山山体在南昌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构建都市独特生态和形态。

通过什么实现“揽山入城”?南昌的设想是,加快推进西外环外迁、铁路西环线调整、市区至湾里有轨电车、环梅岭交通网络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通山城联系廊道。这也给湾里区的发展定了调,那就是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等绿色产业,并按照“先保护、后利用”思路,尽快启动西山山体生态保护立法工作,划定基本生态控制线,预留发展空间。

湾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湾里区的总体规划、土地规划、风景区规划、生态环保规划等,都要与南昌市“揽山入城”规划全面对接。

“一核”

南昌市辖区 南昌县和安义县部分地区

“三组”

抚州城镇组群

(抚州中心城区、云山、唱凯、李渡等)

丰樟城镇组群

(丰城中心城区、樟树中心城区、八景、临江等)

昌北城镇组群

(桑海、永修县城、马口、艾城等)

“七廊”

昌九廊道 昌景廊道 昌铜廊道 昌鹰廊道

昌宜廊道 向莆廊道 昌赣廊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