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台风将带来狂风暴雨 江西今晚下雨明天降温5~7℃

2016-09-27 09:28: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9月26日16时许,省气象台对台风“鲇鱼”影响我省的情况进行分析。降雨天气将从27日持续到9月30日。28日,全省较高气温明显下降,平均气温将下降5~7℃。

据介绍,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于9月23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预计“鲇鱼”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到台风级30~35米/秒,11~12级)。预计台风低压将在28日夜间沿赣粤交界处西行(也可能从赣州市南部西行)。

据省气象台介绍,受台风“鲇鱼”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27日晚上~29日我省有一次强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江西中南部地区降雨较明显,特别是28日我省南部局部地区日雨量可达150~200毫米,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27日晚~28日全省大风降温明显,需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户外广告牌、临时构筑物、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高山景区、水上旅游景区特别要注意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阅读

“鲇鱼”游到江西“兴风作浪” 国庆节前将有狂风暴雨天气

人民网南昌9月26日电(时雨)很多人关心,国庆节期间的天气如何?在26日的采访中,江西省气象部门表示假期的具体天气还需等几天公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假期前,江西有一波狂风暴雨的天气——因为“鲇鱼”来了。

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23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26日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540公里海域的海面上,中心附近较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50米-55米/秒,15级-16级),将于27日中午前后登陆台湾中南部,随后移入台湾海峡,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并将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到台风级30~35米/秒,11~12级)。

江西省气象部门预计,台风低压将在28日夜间沿赣粤交界处西行(也可能从赣州市南部西行)。受台风“鲇鱼”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27日晚上-29日江西省有一次强降雨、大风和降温天气。

27日白天:江西东部地区多云,局部转阵雨;西部多云间晴。

27日晚上:江西南部、东部阴天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转小雨。27日晚-28日,全省偏北风加大到4级-5级,阵风8级。

28日:赣北北部和赣东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中南部局部较大日雨量可达150毫米-200毫米。全省较高气温明显下降,平均气温将下降5℃-7℃。

29日:江西省西部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东部阴天有阵雨,局部中雨。全省偏北风3级-4级。

30日:江西全省阴天有阵雨,局部有中雨。

气象部门提醒,江西中南部地区降雨较明显,特别是28日南部局部地区日降雨量可达150毫米-200毫米,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地质灾害。大风天气下,需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户外广告牌、临时构筑物、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此外,高山景区、水上旅游景区特别要注意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