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路网四通八达 南昌“更大 更快 更强”

2016-09-27 08:46:4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红谷隧道预计11月实现贯通 新建撤县设区 “大南昌”建设迎来飞速发展

赣江飞架起一座座跨江大桥、赣江两岸璀璨灯光迷醉人眼、新建县城摇身一变城市新区……近年来,南昌建设飞速发展,城市版图不断扩容,城市路网也不断升级。今年50岁的南昌市民老姜赞叹,这几年南昌城市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南昌的新区建设,给老市民带来了全新的感受!”老姜说。

万寿宫街区首座样板楼内景

建成通车的朝阳大桥。记者许南平摄

跨江大桥红谷隧道架起赣江两岸快速道

住在老城区,上班红谷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生活方式,因为一座座跨江大桥架起之后,出行不再被赣江阻断,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快速通道。

家住南昌市朝阳新城的市民王先生,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原来他走南昌大桥需要一两个小时,而且经常堵车。但是去年5月份,随着朝阳大桥的建成,每天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单位。“再也不需要担心堵车,也不用起早摸黑了。”王先生笑着说。

朝阳大桥于2015年5月18日建成通车,位于南昌市生米大桥和南昌大桥之间,是南昌的第六座跨江大桥。

对于跨江快速通道,不少市民仍有新的期盼,备受关注的红谷隧道工程已经进入冲刺阶段,预计11月份可实现贯通。南昌市政公用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届时在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之间将增添一条过江快速道,缓解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的交通压力。

目前,南昌已有生米大桥、朝阳大桥、南昌大桥、八一大桥、英雄大桥、绕城高速大桥等过江桥梁,但仍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过江交通需求。在两岸道路交通方面,“十三五”规划了5座跨江大桥:生米南大桥、绕城高速南大桥、青山湖大桥、七里港大桥、张洲港大桥;规划3座过江隧道:除在建的红谷隧道外,规划建设扬子洲隧道和九龙湖隧道。

城市版图扩大 城乡一体加快融合

“以前别人问我住哪里,我说住在县里,现在别人问我住哪里,我说住在南昌新建区。”南昌新建区人赵明华笑着说。去年9月28日,南昌第6个区——新建区正式挂牌。从“新建县”到“新建区”,不仅是南昌版图的扩大,对于南昌城市建设的发展来说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医疗、教育、文化、交通出行、水电气服务、环境卫生、物质生活等社会公共服务方面,在就业、社会保险、社会救济、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社会保障方面,以及干部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等都将逐步执行城区标准。”新建区相关人士表示。

今年8月底,南昌新建区召开党代会,新建区提出了全新的发展目标。南昌“跨江临湖、揽山入城”战略,将新建城市发展纳入全市中心的盘子;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互促双赢提供了契机;“长江经济带高级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批复,为全区产业结构优化搭建了广阔平台。当下的新建,坐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恰逢利好叠加的政策良机。

路网便利扩展城市空间

与朝阳大桥相连的九洲高架是南昌市首条高架快速路,今年7月份已经建成通车,车主驾车从红谷滩新区上朝阳大桥,经过九洲高架直达洪都南大道,全程9.6公里只需要10分钟。受益于九洲高架通车的市民还真不少,直接拉近了南昌新城区与老城区的距离。

至2015年底,“十横十纵”快速路网建成通车42.78公里,正在建设108.22公里。目前,昌南大道东延、生米大桥西延、沿江中南大道、朝阳大桥、象湖隧道、九洲高架快速路、昌九大道等项目已经竣工通车。沿江南大道快速路、昌九高速城区段改造一期工程、前湖大道快速路、南外环高速公路、红谷隧道、天祥大道南延、沿江北大道快速路、昌东大道南延等项目施工正酣。

南昌力争在2020年左右,基本形成“十纵十横”干线路网。“十横十纵”的建设,意味着城市交通格局的一次脱胎换骨,城市发展将更快速,发展空间更广阔,辐射力更强。

旧城改造提升城市形象

南昌新城区建设如火如荼,老城区的改造工程也深得人心。

“房屋小半间,抬头能望天;三世同堂住,睡觉肩靠肩。”曾经去过南昌万寿宫、十字街、环丘街等片区的人,都会被那里的居住条件所震撼。随着棚改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实现了 “以小换大、以旧换新、以危换安”的住房需求。

十字街,曾经是南昌最破旧的棚户区之一。如今,这里的棚户已经拆除,工地上机械轰鸣,将建设大规模、现代化、高品质的“城市综合体”,成为南昌市一处旗舰型商业地标,世界高级酒店JW万豪酒店、王府井高端百货将进驻。

在旧城改造中,一批留住南昌人记忆的历史文化街区得到重建和复兴。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以旧城复兴理念为指导,将实现街区原貌还原,打造成为一个集商业、旅游、文化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

高级灯光秀吸引中外游客

赣江夜景最醉人,这几年赣江两岸的灯光秀可谓是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游客。今年60岁的游客周女士说,自己曾去很多地方旅游,看过英国伦敦的夜景,也欣赏过香港维多利亚港的浪漫,但是她来到南昌之后,还是被赣江游轮上的灯光秀表演震惊到了,非常惊艳。

霓虹映江、高楼竞月,293栋建筑同时“上演”灯光秀,成为全球参与固定性声光秀的最多建筑,其绚丽灯光带全长达8公里。去年10月22日晚,南昌一江两岸建筑灯光秀获颁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再次印证了赣江两岸夜景的无限风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