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让孩子多睡会!南昌小学拟8:30上课 您赞成吗?

2016-09-21 09:00:0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您是否赞成南昌市小学生8:30到校?20日,南昌市教育局拟将小学上午上课时间调到8:30 ,广泛征求社会、学生、家长、教师和学校意见,并请大家投出宝贵一票,这则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起关注热潮。

缘出家长一封信

记者了解到,这个征求意见的投票缘自一位家长写给南昌市委、市政府的信。信中大致内容是这样的:因孩子学校要求早上7:30之前到校,孩子每天要很早起床洗漱吃早餐,造成孩子每天都睡眠不足,上课也无精打采,学习效率很低。希望南昌市领导从小学生的身心健康考虑,是否能将上课时间调整至8:30,让孩子有个充足的睡眠,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

请您投票,参与决策

这封家长来信引起了南昌市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希望南昌市教育部门广泛调研,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作出合理的调整。20日,南昌市教育局向社会发出征求意见称,南昌市拟将小学上午上课时间调整为8:30,在校作息时间各学校根据自身情况做相应调整;有困难的家庭,家长可以适当提前送孩子上课,由各校安排值班老师管理。市民可以登录南昌市教育信息网,投票决定是否赞成调整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并附上理由。

老师:调整利于孩子健康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小学老师。南昌市育新学校语文老师徐蓉表示,她非常赞成上午上课时间调整到8:30 。她说:“在我的班上,每天几乎都有10%的学生早上会迟到,遇上下雨等恶劣天气,迟到比例会上升到20%。而且很多孩子到校之后都处于疲倦的状态,学习效率低。推迟上课也符合孩子们的身心发展需要的。”

实施较快要下学期

南昌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这项决策正在广泛征求民意,还要进行听证,所以南昌较快实施也要到下学期开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