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九江规划建城市轨道交通 4条轻轨并联3个市县

2016-09-14 08:57:0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全长达158千米的四条线路组成城市轨道交通网络

可直通瑞昌市、湖口县和九江县 中心城区走地下 郊区走高架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内蒙古包头市的城市轨道建设方案;在此之前的8月,国家发改委还批复了河南洛阳市的城市轨道建设方案,南通、芜湖等三四线城市的轨道交通规划也已经获批。目前,大批三四线城市正在排队等候国家发改委有关兴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的批复,其中,有可能较早获批的城市有包括九江市在内的银川、西宁、唐山、襄阳、宜昌、保定等城市。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九江市发改委发布了《九江沿江开放开发“1+5”规划之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九江城市轨道交通方案已出炉。

从该规划中获知,未来九江城市轨道规划网络将由四条线路组成,线路系统选型均为轻轨,全程长达158千米,轻轨并联九江市3市县,可直通瑞昌市、湖口县和九江县,能使中心城区走“地下”,郊区使用高架方案。同时,结合“大九江”空间战略规划,超前研究城市轨道交通网络,预留产业板块轻轨线路和站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