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调整电动车上牌政策:申请表可自行下载填写

2016-09-13 08:54:52 来源: 人民网

《南昌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9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南昌目前为止针对电动车最为严厉的管理条例,不少市民纷纷前往上牌点登记上牌,不过由于扎堆办理,不少市民多次前往也没办成车牌。12日,本网从南昌市交管部门获悉,根据近期电动车上牌的情况,南昌市交管局明确和调整了相关政策:双休日也可办理登记上牌,同时相关表格市民可自行下载填写。

自9月1日实施管理条例后,本网连续多日在老城区多个登记上牌点看到,几乎每个上牌点都是爆满,工作人员忙得焦头烂额。一些上牌点甚至采取取号措施,每天只给出“50个上牌名额”,不少市民往返多次也未能上牌,怨言颇多。

“根据这几天的情况,我们对电动车上牌流程进行了优化。”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申领车牌的车主要到登记上牌点去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说明(证明)》和《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补、换领牌、证申请表》,这在一定程度上浪费了时间,从即日起,电动车车主可登陆南昌市交管局的官方网站“南昌交警便民网”在网上办事栏目中下载这两个表格,填好后直接带去登记上牌点,这样可大大缩短办牌的时间。

据悉,为加快办牌的速度,登记上牌点从即日起到12月底,每个周六、周日也正常上牌,每天的上牌的时间为8:30-12:00,14:00-17:30。

另据介绍,南昌市户籍以外人员,需要在南昌城区申领牌证的,除《条例》规定材料外,还须提交车主居住证。

那么,外地上了牌的电动车可以在南昌通行吗?南昌市交管局明确表示,异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南昌市城区通行,但是可凭车主居住证或在昌高校的大学生学生证和学校证明,办理电动自行车转籍登记。

此外,对车架号磨损不清、拼装改装加装等情形的车辆,交管部门一律不予登记上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