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7家赣企入围中国500强 上榜企业最少的年赚267亿

2016-08-30 08:53:5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7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6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出炉。我省共有7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江西铜业集团公司、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7家赣企去年赚了4356亿元

2016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为243.46亿元,较上年增长7.36亿元。国家电网公司以2.07万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第1,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分别排名第2、3位。

从我省情况来看,江西铜业集团公司排在75位,是少有跻身前100强的江西企业。

根据统计,7家入围赣企去年营业收入总和约为4356.18亿元。其中,江铜集团2015年营业收入约为1983.04亿元,为7家企业中较高;新钢集团约为266.60亿元,在7家企业中较低。

今年萍钢落选 晶科能源新晋

今年入围中国500强榜单的企业数量与去年持平。但去年入围的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未入榜,今年江西入榜中国500强企业,新增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

在去年和今年同时上榜的6家赣企中,与去年相比,本次排名呈现“三升三降”的态势。在排名上升的企业中,江铃集团本次排在第249位,较去年提升1位;正邦集团位列第254位,较去年提升44位,进步最为明显;省建工集团较去年上升37位,排在第362位。

三家排名下滑的企业中,江铜集团排名较去年下滑4位,排在75位;双胞胎集团排在第338位,较去年下滑3位;新余钢铁集团在本次我省入围企业中排名较低,排在第477位,较去年下降117位。

重化工企业减少 服务业企业增加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江西萍钢落选,可以看出中国企业500强的重化工特征持续减弱,入围的传统产业企业数量继续减少,现代服务业和装备制造业企业继续增加。中国企业500强中金属冶炼、煤炭采掘、石化炼焦企业,在去年合计减少9家之后,今年又减少了8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