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象湖新城无疫苗接种点 家长无奈往老城区跑

2016-08-30 08:51: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家住象湖新城,每月给孩子打预防针却要往老城区跑,自从“升级”当爸爸以来,南昌市民胡先生为孩子接种疫苗的事儿费了不少神。8月29日,记者从南昌县卫计委了解到,目前象湖新城附近暂无疫苗接种点,为满足该片区儿童疫苗接种需求,东新乡卫生院已增加3个接种日。此外,有关部门正在协调象湖新城片区疫苗接种点设立工作。

胡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打算排名前列次带孩子去打预防针,他在咨询多名邻居后得知,象湖新城未设疫苗接种点,附近最近的接种点在东新乡。“排名前列回去吃了‘闭门羹’,到了才知道那个接种点一个月仅安排6个接种日,当天日子不对。”无奈之下,与许多同小区住户一样,胡先生转而前往西湖区或青云谱区的预防接种门诊。“孩子太小,来回奔波太辛苦,希望象湖新城早日设立疫苗接种点。”

关于疫苗接种点设置一事,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象湖新城目前未单独设立疫苗接种点,考虑到该片区居民现有需求,该中心将就此情况与南昌县卫计委沟通。

对此,南昌县卫计委回应,东新乡卫生防疫保健站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接种日则针对该乡辖区内儿童人口数制定,为每月的5日、10日、15日、20日、25日、30日。由于疫苗中A群流脑、百白破、卡介苗均为5人份,二价脊灰为10人份,为避免疫苗浪费,东新乡卫生防疫保健站在非接种日均不接种。

关于象湖新城能否设立疫苗接种点的问题,南昌县卫计委解释称,该部门与东新乡政府正在协调此事,力争早日启动相关建设,方便象湖新城儿童接种。此外,为满足象湖新城儿童预防接种需要,东新卫生院决定在原来设定的接种日之外,增加每月8、18、28日三个接种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