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排名前列水上飞机项目落户南昌瑶湖 打飞的?可以

2016-08-26 08:59:3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8月25日,记者从中航工业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幸福控股)获悉,该公司24日与南昌高新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关于发展水上飞机通用航空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幸福控股将在高新区瑶湖风景区选址建设水上飞机运营综合基地,这也是我省排名前列水上飞机项目。

水上飞机运营基地落户瑶湖

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幸福控股将在南昌高新区瑶湖风景区选址建设水上飞机运营综合基地(以下简称“瑶湖基地”)。基地控制规划用地暂定为150亩,一期用地暂定50亩。双方将围绕瑶湖基地,积极开展水上飞行通用航空运营合作。

幸福控股方面表示,将以水上飞机为突破口,构建起南昌至九江、赣州、鹰潭等省内主要城市,并辐射皖、浙、闽、湘、鄂等地的空中旅游观光和通勤航线网络。

可促进江西通航产业的发展

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杨贵平认为,高新区是我省发展航空产业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要建设航空产业集群离不开水上飞机通航产业的支持。幸福控股在江西发展水上飞机对促进江西通航产业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高新区在发展航空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突出的研发实力。我们将积极支持幸福控股水上飞机项目落户瑶湖,推动高新区建立起以水上飞机、直升机等通用产业和国产大飞机航空制造业为支柱的航空产业集群。”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幸福控股和高新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围绕通用航空延伸产业链,开展全面深度合作。

今年或可实现水上飞机首飞

记者了解到,在此前的6月份,省国防科工办相关人士曾表示,今年要力争水上航空项目实现首飞,“水上飞机项目将成为比高铁还要快的交通工具,在江上支流起飞,1000米以下高空飞行。”

不过,幸福控股相关人士25日下午表示,项目落地是一个重大进展,但要实现首飞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省国防科工办相关人士表示,我省正大力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加快江西大航空战略建设步伐。目前,南昌航空城北区已建成并交付使用,南区已开工建设,瑶湖机场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链接

◎什么是水上飞机?

水上飞机(Seaplane)泛指利用水面(包括海洋、湖泊与河川)起飞、降落与停靠的现代科技飞机。水上飞机分为船身式或浮筒式两种。水上飞机飞行高度为600米至1000米,填补了低空立体交通少有。

◎水上飞机有什么作用?

水上飞机在军事上用于侦察、反潜和救援活动;在民用方面可用于运输、旅游观光等。水上飞机的主要优点是可用在水域辽阔的河、湖、江、海水面上使用,不需要占用大量良田去修建专用机场;节约了有限的土地资源。安全性好,地面辅助设施较经济,飞机吨数不受限制。

◎水上飞机的历史:

1909年,法国人亨利·法布尔开始运用他的理论成果制造飞机,这架飞机的首次飞行是1910年3月28日在马赛附近的海面上。

1911年,法布尔为一架瓦赞式双翼机设计了浮筒,使之成为世界上排名前列架水陆两用飞机。

1919年8月9日,中国试制成功排名前列架水飞机—“甲型一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