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首列全景内包车“荷塘印象”开出

2016-08-25 08:47:1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8月24日上午,随着“荷塘印象”清廉文化主题列车开出,南昌地铁首列全景内包车正式亮相,列车6节车厢内部全景荷塘图案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呈现在市民眼前。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喜莲叶间”,记者走进车厢,列车看板、车门贴、车窗贴、车椅侧贴、车厢壁贴、车顶贴、车地贴上的荷塘、莲叶映满眼帘,并通过3D彩绘工艺,让在炎炎夏日中乘车的人仿佛置身荷塘,瞬间有了一种清新的感觉。

据介绍,“荷塘印象”列车的创作始于8月19日,由7名上画工人,早上8点开工,晚上12点收工,每天工作16小时。历经四天时间,将两列包车共12节车厢全部完成上画。

当然,“荷塘印象”主题列车并非仅仅只为装扮车厢环境,它以“入莲境、品莲韵、思莲意”为创意出发点,进一步宣传清廉文化。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介绍,将荷塘“搬进”地铁,能让乘客在出行过程中,时刻牢记廉洁奉公。同时,面向不同的受众群体,打造廉洁文化传播阵地,传递正能量,营造“反腐倡廉,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对于此次推出的主题列车,不少乘客竖起大拇指,为这样的创意点赞。省广电幼儿园的一名老师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可以让大家更好地接受。同时,荷塘景色很契合主题,乘客一进车厢就有清凉的感觉,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主题列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