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首列全景内包车“荷塘印象”今日开出

2016-08-24 08:53:21 来源: 人民网

南昌地铁首列全景内包车“荷塘印象”清廉文化主题列车将于24日亮相。

荷叶、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寓意清正、廉洁。24日,当你搭乘南昌地铁一号线或许能欣赏到荷叶和莲花——“荷塘印象”清廉文化主题列车24日将开出,这是南昌首列全景内包车,该列车6节车厢内部全景荷塘图案将呈现在市民眼前。     

据悉,“荷塘印象”清廉文化主题列车是由南昌市纪委、南昌市监察局、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打造,以“入莲境、品莲韵、思莲意”为创意出发点,运用3D彩绘工艺,经过两个多月的原创设计,将荷塘生态环境全景式呈现出来。

“8月19日开始,7名上画工人,早上8点开工,子夜12点收工,抢时间赶进度,耗时四天,终于将两列包车共12节车厢全部完成上画。”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置身其间,仿佛能感觉到荷塘金莲静静绽放。乘客既可细品“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喜莲叶间”的韵味,也可吟颂带着缕缕莲香的廉言警句。  

“观莲则思廉,我一直喜欢荷花高洁的形象,它能提醒我洁身自好。”南昌市一位纪检干部说,将荷塘“搬进”地铁,能让乘客尤其是公职人员在出行过程中,时刻警醒自己要廉洁奉公。   

据介绍,地铁全景内包车是指将地铁车厢内的看板、车门贴、车窗贴、车椅侧贴、车厢壁贴、车顶贴、车地贴全部打包利用,在一个密闭的环境内,通过有创意的图案,让乘客仿佛置身于“品牌海洋”。地铁全景内包车,其优势还在于二次传播上,乘客置身于包车内,通常都会通过拍照留念,并上传至自己的社交平台,这无疑给品牌带来强有力的二次传播效果。此外,“荷塘印象清廉文化主题列车”上还配备了原创制作的“荷塘印象”反腐倡廉系列动漫宣传片,用一个个贴近市民的短片,宣传普及清廉文化。  

“这次全景内包车的推出,是南昌地铁在优化地铁乘坐环境方面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南昌最重要的公共交通平台,南昌地铁在市民生活中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相信会有越来越多新颖的创意形式将地铁环境装点得更加充满时尚靓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