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 落后城市还要加把力

2016-08-23 09:38: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针对九江市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进展滞后问题,省环保厅约谈九江市人民政府,要求其认真整改,确保按时完成今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此外,省环保厅明确要求,今年已将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工作纳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重点和考核内容,严格实行年度考核,完成不力的将依次接受问责、通报、督办和约谈等。

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30日,全省累计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49442辆,共完成全年淘汰任务的61.8%。全省11个设区市淘汰任务完成比率前三位的分别是上饶市(完成84.8%)、宜春市(完成76.0%)和新余市(完成73.7%),淘汰任务完成比率后三位的分别是九江市(完成30.1%)、抚州市(完成43.2%)和赣州市(完成49.5%)。其中,九江市连续2个月淘汰进度未达到要求。

对于九江市排名最后的原因,省环保厅大气环境保护处负责人宁嵩表示,当地政策宣传力度还不够,督查力度也不够,致使工作落实不到位。“当然,也有一些客观原因。九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车占比不到10%,私企、个体营运车辆占比较大,增加了淘汰工作难度。”宁嵩说,此外,六七月份九江市许多工作人员奋战在抗洪一线,也影响了黄标车淘汰工作。

对于后续的整改,九江市在约谈中表示,将首先要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头淘汰,引导企业和个人加快淘汰步伐。然后,明确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营运的黄标车所属企业是淘汰工作排名前列责任人,工作不到位要接受约谈。经约谈仍不履行职责的,九江市将停止办理业务直至依法取消其道路运输资质。

此外,九江市还将严把安全技术和环保检测关,黄标车一律不得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和环保检测。加大黄标车限行路段的管理力度,及时查处黄标车交通违法行为,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车辆上路行驶及未进行注销的,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对于我省而言,此次约谈九江市政府,不仅可以督促该市加大淘汰力度,更重要的是在全省起到警醒作用。宁嵩介绍,省政府已将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工作纳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重点和考核内容,严格实行年度考核。对于工作不力的设区市,省环保厅首先将依据考核评分办法进行问责,并通报给市委书记和市长。

如果通报后还没改进,省环保厅将联合公安厅、交通厅进行督办,同时约谈当地政府。“最终目的就是把黄标车淘汰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完成任务。”宁嵩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