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消费者买粮食可“追本溯源”

2016-08-23 09:32: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8月21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将支持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让粮食实现线上交易。同时,南昌确保粮食质量安全,将实行粮食从田间到餐桌全程监管制度,让消费者买到的粮食可追溯到来源。

据了解,南昌市重点在南昌县、新建区、进贤县、安义县等粮食主产县区打造集中连片、高产稳产的粮食生产核心产区,保障全市粮食产能稳定。力争到2020年,粮食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总数达到60个。同时,按“产区3个月,销区6个月”的要求,建立相应规模的市、县(区)粮食实物储备。国有粮食仓储设施的拆、改、废必须进行补建;需迁建的要先建后迁。鼓励粮食系统统筹利用旧城改造拆迁资金和退城进郊获得的土地出让金在建设仓储设施的同时,建设粮食收储、供应配套设施。

与此同时,南昌将开展粮食电子商务,重点支持南昌市排名前列“网上粮城”项目“米老大”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采用“电子商务”和“社区门店”平行发展模式(即O2O模式),将线上交易(Online,即电子商务平台)和线下交易(Offline,即米老大门店)连接起来,实现信息流的打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此次,南昌将主食产业化作为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大力推广“中央厨房”供应模式,推进规模化主食生产加工中心建设,推进早餐工程、学生午餐、社区食堂等。支持试点建立一体化主食冷链物流配送体系,鼓励大中型主食加工企业发展仓储物流冷链设施,延伸生产营销网络。2017年年底前,南昌每个乡镇、街道应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网点,人口集中的社区,每3万人应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网点,大型农贸市场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网点。

此外,2018年年底前,南昌将在城乡普遍建立“放心粮油”供应配送中心、示范店、连锁店等经营网点。试行库存粮食识别代码技术,逐步建立粮食标识制度和追溯机制,完善粮食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实行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制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