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二手房成交火热 学区房成主因

2016-08-23 09:28: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据数据统计,1至7月,南昌楼市二手住宅共计成交约1.6万套,成交面积1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50%。与此同时,二手房成交重点区域由此前的东、西湖两大老城区逐渐向红谷滩及朝阳新城及象湖板块外扩。

二手房成交量稳中有升

每年的1、2月份都是二手房成交最淡的时候,再加上受二手房评估征税值调整的影响,即从今年1月1日起,南昌购买二手房就要多交税,导致大部分购房者都抢在去年年底成交,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官方数据显示,1、2两个月,南昌二手住宅成交量均徘徊在1000余套、成交面积仅10万平方米左右。

自3月开始,反转行情瞬间开启。从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出台,到央行三部委发布的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由5年调整为2年,一系列政策对楼市起到了提振作用,南昌二手房成交量自此开始一路上涨。其中3、4两个月,南昌二手住宅成交量均接近3000套,其他月份则保持在2600套左右。

今年以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文下调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等,省、市主管部门同时下发多条去库存相关措施意见,多项调控政策的出台,对鼓励住房消费,化解商品房库存起到积极作用。据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官方数据统计,1至7月,南昌二手住宅共计成交约1.6万套,成交面积150万平方米,相比去年相同时段,有近50%的增幅。

新兴区域逐渐接棒热点板块

尽管今年以来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但令市民罗女士郁闷不解的是,她挂出去的东湖区豫章后街的一套老城区二手房,大半年几乎无人问津。

记者从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年轻人刚需及拆迁购房一直都是二手房购买的主力,受生活习惯及周边配套等因素影响,多年以来,东湖与西湖两大城区一直是南昌二手住宅成交特别主力区域。“今年以来,二手房成交热点区域正在发生明显改变”,江西家家靓房实业有限公司中介人员黄红星告诉记者,随着红谷滩板块生活配套接近成熟,尤其是该板块学区配套日渐到位,更多的买房人愿意选择这里有小区有物业、有园林的二手房。目前红谷滩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都在1.2万元以上,红谷滩中心区的小面积学区房及红角洲区域的三室学区房,均受到市场普遍追捧。

类似的情况在朝阳新城也日渐明显,站在更高规划起点及建筑质量升级的朝阳板块,区域内各楼盘品质相对优越,随着区域内站前路小学、南昌一中、珠市小学与南昌外国语学校多所学校逐步落定,更多的改善型二手房被买主相中,正因如此,该区域二手房价格自年初逐步上涨,目前成交均价每平方米约在1.1万元。

因省级行政中心新迁形成的一江之隔的地段优势及新洪城大市场搬迁在即的利好,象湖板块同样接棒南昌二手房成交热点。且该板块目前二手房成交价格约在7000元每平方米至8000元每平方米之间,相对价格优势明显,深受首次置业年轻群体的青睐。

黄红星告诉记者,目前老城区二手房均价在9000元至10000元之间,因多半没有完整的小区及建筑年代久远,老城区整体居住环境普遍较差,如果房源没有地铁及学区的特别优势,房东再不主动调低价格,多半会同罗女士一样短时间内难以出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