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89个小区幼儿园将改制 每月保教费不超800元

2016-08-23 08:49:1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仁辉

近日,南昌市教育局发出通知,9月1日前,南昌89所非普惠性幼儿园要降价提质,改制为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较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南昌市共有276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其中未使用的幼儿园85所。在已使用的191所幼儿园中,有89所为非普惠性幼儿园。

从南昌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情况来看,红谷滩新区、南昌县、青山湖区配套幼儿园数量排在前三位,分别为54所、45所、42所,其非普惠性幼儿园数量分别为22所、16所、12所。

“很多新建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建成后未按规定移交给当地教育部门管理,而由开发建设单位承包给个人,导致部分幼儿园收费偏高。”南昌市教育局义教处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应对国家“二孩”政策带来的入园高峰,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南昌将回收一批幼儿园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促成一批高收费民办幼儿园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断扩大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例。

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了解到,9月1日前,南昌89所非普惠性幼儿园将降价提质。具体来说,其中20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将被回收举办公办幼儿园、11所回收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58所限期转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按照南昌市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提质限价管理规定,该市城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教费每月不超过800元(含)、县城区保教费每月不超过550元(含),现行收费标准低于较高限价的,按现行收费标准执行。

另悉,南昌市还将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行分类管理,经评估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按类收费,已获评省、市示范幼儿园的,保教费在相应类别的基础上分别上浮20%、10%。此外,南昌市要求,各县区要制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通过资金奖补、减免水电费、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补助、赠送玩教具等措施引导高收费幼儿园转办为普惠性幼儿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