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黄标线实线处只要停车就会被“秒拍”

2016-08-19 08:52:5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有车一族注意了,8月25日也就是下周四开始,南昌市有31处路段不能随意停车了,即便上下客也会被电子警察“秒拍”。18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严禁停车的黄标线范畴包括整个八一广场合围区域。考虑到部分车辆确有上下客需求,车辆可以在施划了黄色虚线的路段“即停即走”,交警不作处罚。

25日起,在黄标线处停车,都按“记3分、罚200元”处罚。

黄标线处停车将被秒拍

“施划了黄标线实线的路段,只要有停车行为,就会被抓拍处罚。”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整治机动车乱停放行为,交管部门在全市各重点路段及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密集地方都施划了禁止停车的黄标线。

针对部分车主有关黄标线的疑惑,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所谓黄标线禁停,就是指所有施划了黄色交通标线的路段,不论车辆有没有“压”在黄标线上,也不论车辆停车时间有没有超过通常乱停抓拍的2分钟,都将以“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

黄虚线可临时停车2分钟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部分车主确有上下客停车的需求,交警部门在有条件的路段施划了黄虚线,供大家临时停车。

“黄虚线一般施划在道路缺口处,车辆可以即停即走。”该负责人表示,在公布的31处施划有黄标线实线的道路上,交警部门还根据道路通行需要,在部分路段的道路缺口施划了黄标线虚线。确有停车需求的车辆,可以行驶至黄标线虚线处临时停车,不过时间不能超过两分钟;否则仍按“乱停车”处罚。

施划长度表示禁停范围

“车辆较多时,后面的车辆很可能看不到禁停标牌,黄色实线则可以很好地起到提醒作用。”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标线的禁停范围,是根据其施划的长度而定。即黄标线有多长,其指示的禁停范围就有多长。只要在施划有黄标线的路段停车,就会予以200元罚款、记3分处罚。如果所停路段已经超出了黄标线范畴,则仍按“乱停车”罚款150元、不记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