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造南昌大都市 南昌县县城整体融入南昌中心城区

2016-08-15 09:04: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8月14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在近期公示的《环鄱阳湖生态城市群规划(2015-2030)》(下称《规划》)中,我省将重点打造南昌大都市区、九江都市区、信江河谷城镇群、新宜萍城镇群、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与生态景观游憩地、幕阜山-九岭山风景游憩地,并引导六大功能区协调发展。

到2020年,九江(含九江县)、上饶中心城区(包括上饶县)规划形成100万-300万人规模大城市;新余中心城区、宜春中心城区、萍乡中心城区、景德镇(含浮梁)规划形成50万-100万人规模中等城市;修水、宜丰、武宁规划形成10万-20万人规模小城市。

【南昌大都市区】

2030年与外围所有县(市)通城际轨道

《规划》提出,南昌大都市区将构建都市生态服务空间。围绕南昌中心城区外围规划建设绿环宽度8-10公里,面积1200-1500平方公里的南昌都市区大绿环;分为四大特色主题,分别为梅岭风景名胜区、赣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昌东(青岚湖)国家湿地公园、昌南田园郊野公园。

《规划》提出,到2030年南昌大都市区核心区与外围所有县(市)城区通城际轨道。

同时,完善“双城”功能体系。南岸以八一广场的传统商业商务办公中心为主体,联动高新区、南昌县等组团;北岸以红谷滩为核心的金融商务办公为主体,联动赣江新区、九龙湖等组团。整合九龙湖、昌南地区的功能,与红谷滩新区实现合理分工;南昌县县城整体融入南昌中心城区。

【九江都市区】

到2020年规划形成300万人大城市

《规划》提出,九江都市区定位立足沿江港口与临港产业区分工协作,引导昌九走廊城镇聚点开发,建成长江经济带上重要中心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世界知名的山水文化名城和旅游度假胜地。

以九江都市核心区(九江城区、瑞昌、湖口、庐山)为主,“共青城—德安”为副,彭泽、都昌和其他重点小城镇等为支撑建设九江都市区。到2020年,规划形成100万-300万人规模大城市(II型)1座,为九江(含九江县);20万-50万人规模小城市(I型)2座,分别为共青城-德安、都昌。

【信江河谷城镇群】

建设国际影响力的山水人文风光旅游区

《规划》提出,信江河谷城镇群定位立足沪昆走廊与长三角无缝对接,加强与福建省的产业协作,建设江西省东部重要门户,重要的产业转移承接基地,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山水人文风光旅游区。

以上饶(含上饶县)为中心,联动玉山县、横峰县、铅山县、弋阳县,同时融合三清山-灵山、武夷山等风景游憩地;以鹰潭城区为中心联动贵溪市、余江县,融合龙虎山-龟峰、武夷山等风景游憩地,共同构建沿信江河谷分布的“城景一体”城镇群。

到2020年,规划形成100万-300万人规模大城市(II型)1座,为上饶中心城区(包括上饶县); 20万-50万人规模小城市(I型)3座,分别为鹰潭中心城区、贵溪、玉山;10万-20万人规模小城市(II型)5座,分别为横峰、弋阳、铅山、万年、德兴。

【新宜萍城镇群】

建设具有全国示范的“林田湖”城镇群

《规划》提出,新宜萍城镇群定位立足沪昆走廊,加强与长株潭城市群的紧密合作,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廊,工贸一体、创业宜居示范区,具有全国示范的“林田湖”城镇群地区。

以新余城区为中心联动周边的小城镇,以宜春城区为中心联动万载、上高及沪昆走廊地带小城镇,以萍乡城区为中心,联动上栗县、芦溪县等小城镇,共同融合武功山(明月山)-仙女湖风景游憩地,共同构建“城景一体”城镇群。

到2020年,规划形成50万-100万人规模中等城市3座,分别为新余中心城区、宜春中心城区、萍乡中心城区; 20万-50万人规模小城市(I型)1座,为上高;10万-20万人规模小城市(II型)3座,分别为分宜、万载、上栗。

【景德镇陶瓷文化游憩地】

建成世界陶瓷文化名城和艺术博览之都

《规划》提出,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与生态景观游憩地定位深入挖掘景德镇的历史文化,与周边50-100公里范围风景旅游区加强联动与协同,建成世界知名的陶瓷文化名城和艺术博览之都。以景德镇为核心,联合婺源县、乐平市、鄱阳县共同构成撬动区域文化旅游发展的战略支点,建设面向国际的旅游集散中心。

到2020年,规划形成50万-100万人规模中等城市1座,为景德镇(含浮梁); 20万-50万人规模小城市(I型)2座,分别为乐平、鄱阳;10万-20万人规模小城市(II型)1座,为婺源。

【幕阜山—九岭山风景游憩地】

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的“绿肺”和后花园

《规划》提出,幕阜山-九岭山风景游憩地定位发挥区域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的“绿肺”和休闲后花园。

建设昌铜高速公路生态经济带和修水沿线生态经济带,串联沿线的生态小城镇、风景旅游区及生态农林经济区。到2020年,规划形成10万-20万人规模小城市(II型)3座,分别为修水、宜丰、武宁。

建设串联武宁县的武陵岩景区、九岭山国家森林公园、庐山西海景区,靖安县的三爪仑国家森林公园、修水县的黄龙山景区、宜丰县的九天旅游度假区、奉新县百丈山-萝卜潭风景名胜区的区域绿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