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世界500强与房企转型

2016-07-29 09:26:51 来源: 京华时报

在过去一周,房企再度被刷屏,这次不是万科股权争夺战,而是世界500强榜单。

7月20日,2016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出炉。中国上榜企业数量达110家,其中新上榜企业13家。从产业角度来看,今年首次上榜企业中,3家房地产巨头万科、万达、恒大齐齐上榜。

《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被视为高级的超大型公司的俱乐部。所有企业都以进入这个俱乐部为荣。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除了万科、万达、恒大三家纯房企外,包含地产业务,中国成为入围房地产企业数最多的国家,共有至少17家企业,这在所有国家中,肯定是最多的。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

事实上,早在1999年《财富》论坛在中国首次召开时,成为当时学者热议话题之一的就是:作为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的房地产企业,何时能加入世界500强呢?

当时学者给出的答案略显悲观,在当时不少学者看来,房地产因为地域的不可移动,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和地区的房地产可能由一家公司垄断,属于完全竞争领域。此外,房地产产品不可能像工业产品那样可以集中于某一个点或某几个点进行生产和组装,并且无法出口和转移消费,不具备大批量的生产条件。因此,当时普遍认为房地产领域出现世界500强是不可能实现的梦。

伴随中国房地产发展黄金十年,随着中国城镇化的发展,来自购房者迸发的强劲需求和房企拓疆扩土地不断努力,中国房地产沃土上孕育出众多千亿级房地产企业,也将房企难以进入世界500强的局面扭转。

当然,我们必须看到,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过去支撑房企壮大的因素再发生改变,房地产一些制约因素日渐凸显,一线城市的高房价也为购房者所诟病,如何让企业发展与购房者需求结合,如何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房企继续做强做大,目前可以观察到的路径就是转型。

如绿地集团在深耕国内市场,国际化步伐将会加快。万达重点发展旅游、娱乐和体育,这三个行业正好是中国向以消费为主导的国家转型时期的重点,相信随着房企不断加大转型,企业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将不断扩大,世界500强的分量也将不断加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