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桑拿天”仍是常态 大家没事就宅在家里吧

2016-07-29 09:01:5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在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的扰动下,27日我省“热力”有所减弱,但昨日又开始增强。根据气象部门较新预测,一直到月底,我省维持火热“桑拿天”。要知道,这轮全省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从19日就开始了,这个7月下旬注定是“高温大满贯”。

据气象部门监测,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较高温都在37℃以上,其中南昌主城区为37.6℃。27日暂时被瑞昌夺走“高温冠军”后,近期热冠全省的上饶县又登上高温榜首,昨日较高温达到39.6℃。

一直到月底,“桑拿天”仍将是我省常态。气象部门分析认为,今日至31日,我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和东部局部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本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较高温为36~38℃,局部地区可达39℃。

27日开始,安义、新建等南昌西北地带有局部午后热对流天气出现,一些乡镇遭遇分散性小雨,让深陷高温煎熬的民众感到丝丝清凉。专家称,由于副热带高压势力位置略有变化,今起3天南昌处于“副高”边缘,午后到夜间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可暂时浇熄热浪,不过雷雨消散后高温又会反弹。

专家特别提醒,本周末我省天气炎热,大家没事就宅在家里吧,尤其是14时前后尽量别出门。户外工作者尤其是抗洪一线人员要注意防暑防晒,备好解暑药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