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黑食品作坊藏身南昌红谷春天小区 噪音大味道难闻

2016-07-29 09:00:1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一家无证生产面食、干鱼、板鸭的作坊藏身红谷滩新区红谷春天小区内,偷偷进行生产。不仅产生噪音,还会发出刺鼻气味,附近居民不堪其扰。令人咋舌的是,这还导致楼上住户家里出现好多蟑螂和虫子。记者暗访后联系执法人员对该作坊进行查处。作坊工人称会立即停产,找店面搬出小区。

红谷春天小区一楼栋内的无证食品加工作坊

●食品加工作坊扰民

“每天早上6点就传来机器的噪音,有时晚上10点以后都不停。”红谷滩新区红谷春天小区16栋2单元201室的甘大爷告诉记者,楼下101室的住户私自将房子改成了食品加工坊,噪音特别大,还有刺鼻气味。

“自从楼下开始加工食品,我家就出现特别多的蟑螂和小虫,密密麻麻,怎么打都打不完。”甘大爷说,“家中出现蟑螂后,卫生成了大问题。家里有多个小孩,生怕被感染生病。但是,光靠自己赶虫子,始终解决不了问题。”

熊女士住在202室,也深受食品加工坊的影响。“食品加工坊里制作面条的机器声音特别大,午休时也不停,我们年纪大的人受不了。”熊女士说,这个食品加工坊是今年3月搬过来的,是租在这里的,加工的食品有面条、干鱼、板鸭等。

“以前每家每户产生的生活垃圾很少,楼栋的垃圾桶完全够用。但现在,这个食品加工坊每天都会产生两大袋垃圾,将楼栋垃圾桶填得满满的,其他住户的垃圾只好堆放在路边了。”一居民说。

●作坊员工现场喊冤

20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该食品加工坊所在的101室,还没进门,就能听到机器运作的轰鸣声。进门后,只见左手边两台巨大的机器,挨着的桌子上放有面粉和揉好的面团。厨房里正炖着肉夹馍的馅料,客厅的地上散放着各种蔬菜,以及各种食材。

当记者反映机器运作噪音太大,已影响了居民生活时,食品加工坊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以后会注意时间。“每天11时左右,我们这也会闻到刺鼻的异味,好像是从排烟管里飘进来的,应该是其他住户做饭时弄出来的。”针对居民投诉该食品加工作坊会产生刺鼻气味,该男子矢口否认,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我们这制作的食品都是外卖的,不可能有臭味。”他称。

不过,202室的熊女士质疑道:“住户们做饭都是有时间点的。但异味从上午9时左右就没断过,不可能一直在做饭吧?”

一居民称,楼里眼熟的住户去敲101室的门,对方是不会轻易应答的。

●工商局责令整改停产

记者走访小区物业后,工作人员表示物业进行过协调,但没有效果。而他们联系房东说明情况后,房东表示有时间就会来处理这一问题,但房东迟迟没露面。

21日上午,红谷春天社区相关负责人拨通了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的电话。该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很忙,要第二天才能派人去现场。

22日,记者随同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

检查中,该食品加工坊不能提供相关证照,属于无证生产。执法人员当场下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

“我们是个体户经营,产品直接流向市场。但是在市场上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店铺,才在家里做。”作坊内的一名男子说,老板外出了,不在现场。

该男子还表示,之前他们只是搬过来住,近两个月开始食品加工。他答应,将立即停产,并一直在外寻找店面,找到店面后马上搬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