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工建设赣深客专等 下半年江西要做这些大事

2016-07-29 08:58: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7月28日,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南昌闭会。会议期间,省发改委主任吴晓军报告了今年上半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下半年需重点抓好的工作。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下半年我省要做的大事还真不少,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领域改革、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

上半年成就

商品住宅去库存956.5万平方米

上半年全省GDP增长9.1%,比去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截至6月底,商品住宅库存面积比去年底减少956.5万平方米,平均去化时间为10个月,减少4.2个月。

我省成为全国少有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试点省”。

三清山机场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抚州电厂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正式投运;江铃年产30万辆整车零部件配套生产扩能等项目开工建设;昌吉赣、蒙华、武九、九景衢等铁路、11条在建高速公路以及神华九江电厂等一批重大项目进展顺利。争取各类中央资金600亿元以上。

下半年安排

民生抓好城市停车场等项目

深入推进去库存,对去库存进展较慢的市、县,进一步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对库存量明显较高的城市,严控商品房土地供应,把握土地供应节奏。

加快推进共青科教城、省属医院新院、省文化中心等一批教育、医疗、文化专项建设。抓好一批地下综合管廊和城市停车场等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改造农村公路1万公里,完成危桥改造600座,全面解决既有“低电压”问题。

工程 开工建赣深客专等项目

力争下半年新开工一批总投资400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重点开工建设安九客专、赣深客专、兴泉铁路、皖赣铁路扩能和广吉高速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

围绕促进汽车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消费,积极争取我省纳入全国皮卡进城试点,启动建设一批电动汽车充电桩示范项目。

重点支持创建一批国家5A级景区,建设上饶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重点打造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景德镇御窑遗址公园等特色文化品牌。

改革 出台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政策

深化价格体制改革,重点在农业水价、地下综合管廊有偿使用、城市停车场收费、医疗服务价格等领域出台相关价格改革政策,撬动有效供给。

基本完成旅游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推进江西国泰民爆集团排名前列上市;支持江钨控股集团、省军工控股集团等开展企业重组。深入推进公务用车、盐业体制、省直管县等重点领域改革。

新区 加快组建赣江新区管理机构

全力以赴加快赣江新区建设,加快组建赣江新区管理机构,高水平、高起点制定新区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出台支持新区发展的若干政策,较大限度赋予新区发展自主权。深入实施昌九地区对接融入国家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在昌九沿线启动建设一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示范亮点。

进赣东赣西协调发展。加快推进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建设。支持抚州深化区域合作,力争昌抚两地在户籍、社保、医疗同城化方面取得实质进展。

生态 建立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

加快编制国家生态文明(江西)试验区实施方案,力争早日获批。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尽快出台实施细则。

在水质不达标河湖全面建立覆盖到乡、村的“河长制”组织体系。加快推进48个重点县城镇污水管网和25个城市新区(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力争完成投资56亿元,新建改建污水管网2500公里。支持抚州市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市。加快创建全省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启动建设首批80家左右生态文明示范基地。

扶贫 确保70万人脱贫500个贫困村退出

大力实施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等十大精准扶贫工程,推广“扶贫和移民产业信贷通”,扶持特色产业发展,确保完成70万人脱贫、500个贫困村退出、2个贫困县摘帽的年度目标。

加快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10月底前出台实施办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