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9月可以去省博看了 刘贺玉印有望与公众见面

2016-07-28 08:59:0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金灿灿的马蹄金、工艺精美的雁鱼灯、彰显皇家风范的玉印……继今年3月在北京成功展出后,南昌西汉海昏侯墓的文物运回南昌,又将于9月1日在省博物馆与公众见面了。

刘贺玉印 记者许南平/摄

7月27日,记者获悉,省文化厅近日正式批复了江西省博物馆《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及《赣风鄱韵——江西古代文明》开展的请示。经研究,同意省博物馆于9月1日正式开展这两大展览。

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徐长青透露,目前展览的计划已经基本确定,但细节还在完善,较新修复的一些文物会在这次展览中与观众见面,而竹简由于仍在修复和释读阶段,此次展览不会展出。另据相关人士透露,此前一直未展出的刘贺玉印有望在这次展览中与公众见面。

这也是海昏侯国考古成果第三次面向公众展出。去年11月,省博物馆曾推出成果展,当时参展文物120件,一个月的时间吸引了18万名观众排队参观。今年3月,《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展出,展出文物441组件,以金器、青铜器为主,至6月26日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共吸引了40多万观众前往观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23日至25日举行的2016年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在虚拟现实VR+旅游展区将会展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市民还可以通过VR技术身临其境感受海昏侯国的神秘风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