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民办学校不得在学习期间涨学费 违反承诺要罚

2016-07-28 08:52:0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学费公布后以种种理由增加收费,住宿条件“注水”,不少学生都经历过这样的烦恼。27日,南昌市下发《关于规范南昌市民办教育机构收费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自主确定学费、住宿费标准后,必须进行公开承诺。学费标准方面要承诺师资情况、教学计划和服务项目等,住宿费标准方面要列出宿舍面积和相关水电、卫生间、冷暖设备以及住宿人数等,上述政策从2016年秋季开学起实行。

民办学校收费实行自主定价

据了解,民办教育机构学费、住宿费管理由政府指导价管理方式改为市场调节价管理方式,即民办学校自主确定学费、住宿费标准,不再办理收费登记。

南昌市物价局收费二处处长苏根生透露,实行自主定价的民办教育机构应是南昌市区域内经教育主管部门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的各级各类民办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普通高中、初中、小学和学前教育机构。虽取得民办学校资格,但没有做到“四独立”(即独立法人、独立经费核算和人事管理、独立校园校舍、独立进行教育教学)的不在自主定价范围内,一律执行当地同类公办学校收费政策。

自主定价后还须公开承诺

自主定价的学校应根据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办学条件和质量、生均教育培养成本,兼顾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承受能力及社会各方面意见等因素,合理制定本学校学费标准。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标准不得调整。

学校能否在学习期间提高收费标准?苏根生透露,根据规定,学校除按公示标准收取学费、住宿费和按省规定项目收取服务性收费及代收费外,不得以各种名目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和收取其他费用。

另外,民办学校要推行价格服务承诺。学费标准方面要承诺师资情况、教学计划和服务项目等,住宿费标准方面要列出宿舍面积和相关水电、卫生间、冷暖设备以及住宿人数等。对一些违反明码标价、价格承诺等行为,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