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39.5℃ 江西昨现今年较高气温

2016-07-25 08:54:4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晴热天气很可能持续到月底

一大早,蝉鸣声声绕耳,盛夏的气息弥漫开来。7月21日以来,南昌连续4天出现高温天气,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37.9℃!24日,较高气温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37.9℃。而这,只是意味着这座城市最热的夏天拉开了帷幕的一角。

面对滚滚热浪,网友直呼南昌已经进入了“烘烤模式”。有网友表示:出门走几步就会汗流浃背,简直像在烤箱里。

不过,棉花糖般的朵朵白云飘浮在湛蓝的天空,让很多市民直夸“热一点也值”。大家纷纷在微博上晒美图,大赞如此美景,堪比云南、西藏。

虽然今年的三伏天是在清凉的雨水中正式开启的,可才过了2天,它就显露出狰狞的面目,我省部分地区进入了“烧烤”模式。就拿南昌来说,24日早上8时的气温就已经突破31℃;12时,已经越过高温线达到了36.9℃;16时46分,更是接近38℃,迎来今夏以来最热高温日。难怪,走在路上迎面而来的都是一股股热气。

不过,南昌气温达到40℃的高温并不多见。资料显示,1961年7月23日,南昌较高气温达到40.6℃,是1951年有气象记录记载以来气温较高的一天;其次是1992年7月31日,40.1℃。

监测数据显示,7月21日开始,我省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较高气温为35℃至37℃,局部达到38℃至39℃。24日,在全省91个国家气象站中,除庐山、井冈山外,其他地方全部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有5个站超过39℃,以上饶县39.5℃为较高,创我省今年以来的气温较高值。

然而,这还不是最热的。2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高温实况图上“火红”一片。专家说,这轮高温天气过程,不管从范围、强度还是持续时间来看,都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在南昌,不仅白天气温高,夜间较低气温也都在28℃至29℃之间,从早热到晚。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大,最小相对湿度也基本能达到50%左右,这样的湿度再辅以高温,成为标准的“桑拿天”,导致体感温度能超过40℃。

其实,大家更为关心的是,在迎来今年入夏以来较高温之后,我省高温还要持续多久,何时才有清凉天气?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酷暑继续缠住我省多地。根据较新天气形势分析,一直到7月底,我省多地的晴热天气毫无撤退之意,将表现出惊人的耐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