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开展交通大整治 小区周边街巷夜间可停车

2016-07-22 08:58: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1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管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南昌市从下周一开始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将重点整治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五车”、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交警介绍,此次整治没有设定结束日期,将常态化实施,为此,交警部门专门设立四个考核检查组,对整治工作进行考核,结果将影响交警的年终考核成绩。

行人

打击内容:行人闯红灯、攀爬护栏、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不走地下通道、天桥。

纠处闯红灯、攀爬护栏等违法行为

民警将采取口哨提示、手势、指示牌告知、语音提醒等方式,对行人闯红灯、攀爬护栏等违法行为进行纠处,做到交通违法行为不过岗,形成严管的态势。同时,加强路段巡逻,对行人攀爬护栏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非机动车

打击内容: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严管严罚逆行载人等违法行为

届时将通过路口管理、路段巡逻等方式,充分发挥辅警、协管员、保安员的作用,加强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做到严管严罚。同时,实行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当事人加强现场交通安全学习和实行执勤体验,并结合9月1日将实施的《南昌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督促电动自行车办理上牌手续。

“五车”

打击内容:闯红灯、闯禁行路、逆行、无牌无证、违法载人、乱停、非法从事客运、非法安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

按相关规定顶格处罚

对摩托车、电动车(含三轮、四轮电动车)、残疾人专用车、三轮车等从事非法营运的“五车”,交警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相关的条例和规定进行顶格处罚。

机动车

打击内容:

乱停车:违反禁停标线的停车、网格线违法停车、明令禁止的地方停车、影响交通通行的停车等违法行为;

乱行驶:违法变道、压双黄线、逆行、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乱鸣喇叭:在明令禁止的区域鸣放喇叭违法行为;

乱挂牌: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伪造变造号牌、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违法行为;

酒驾毒驾:机动车驾驶员饮酒、醉酒、毒驾违法行为。

黄色禁停标线路段即停即拍

在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的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交警将利用视频监控、摄像机、照相机等设备,对乱停车违法行为实行即停即拍。目前,西站大街北广场就施划了单边约300米长的黄色禁停标线。今后将在八一大道、阳明路、叠山路、南京西路、中山路等重要路段,根据管理需要施划黄色禁停标线。此外,还将采取警告、罚款、贴单、抱轮、清吊拖移等其他方式查处乱停车行为。

设定晚间可停车路段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夜间停车特别是老城区停车矛盾突出。为此,交警部门表示,在21时至次日7时(节假日8时),对于停放在居民住宅小区周边支路、街巷的车辆,只要不阻碍消防通道、不堵塞交通的,原则上不予处罚。路宽6米(不含)以下的单行道不允许停放机动车;路宽大于(含)6米小于9米的单行道可单侧停放;路宽8米(不含)以下的双行道不允许停放;路宽大于8米(含)小于12米的双行道可以单侧停放。

左拐道上直行会抓拍

在路面上,有的市民明明行驶在直行车道上,但是却趁着绿灯左拐,或者明明在左拐弯道上,趁着绿灯直行。实际上,这种情况也会被电子警察抓拍。据悉,今后将推进新型电子警察的建设,提高路口电子警察的覆盖率,充分发挥电子警察查处路口闯红灯、实线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作用。据交警介绍,这是因为新型电子警察能够识别车辆的运动轨迹,所以能够抓拍不按车道行驶的违法车辆。

同时,加强夜间整治,对出租车鸣喇叭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此外,对重点餐饮、娱乐场所聚集地区周边道路和重点路口,深入开展查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

重点车辆

打击内容:公交车乱变道、出租车随意上下客、工程运输车故意污损号牌闯红灯、校车超员、非法救护车安装警报器等违法行为。

非法救护车列入黑名单精准打击

其中,对非法救护车,会充分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对重点地区加强监控,掌握非法救护车的行驶线路等动态、动向信息,列入黑名单,及时通知一线民警实行精确打击。也就是说,列入黑名单的非法救护车,一旦路过智能卡口,就会自动报警,路面民警就可以查扣该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