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拉响高温警报 未来6天南昌都要"蒸桑拿"

2016-07-21 08:48:2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炎炎烈日下,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全副武装”防暑防晒。

随着盛夏的到来,接替雨水担任新主角的是——高温。7月20日下午,南昌较高气温达到35.4℃,与预报相比,提前一天开启了新一轮高温之旅。未来6天,洪城均为高温日,周四起更是挑战36℃。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6月下旬,南昌出现排名前列波高温天气。7月的这波高温,将刷新今夏最热纪录,“出门进烤箱、走路麻辣烫、坐下铁板烧”的感觉已经来临。

气象专家称,南昌7月是夏季最热的月份,主要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作怪”。据南昌市气象台历史资料记录显示,南昌夏季较高气温曾达到40.6℃,出现在1961年7月23日。俗话说“热在三伏”,所以,真正的暑热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

今年7月17日,南昌正式入伏。然而,两场暴雨迎“初伏” 气温跌至30℃上下,在雨水的打压下,三伏“起步”较为凉爽。

气象专家介绍,今年“三伏”共40天,7月17日到7月26日为初伏,中伏从7月27日到8月15日,末伏是8月16日到8月25日。历年气象资料表明,南昌乃至全省每年最热时段一般出现在三伏天期间。

很多市民不解的是,明明有三到四级的偏南风,为何还是感觉这么热。专家解释,来自海洋的偏南风本可为南昌带来凉爽,没有想到由于空气质量好,少了灰尘颗粒的遮挡,夏日的阳光长驱直入,穿透力极强。所以,即便有风,走在室外的市民,都感觉天气炎热。这是因为阳光紫外线强,照在身上有种灼热感。

专家告诉记者,这是因为我省近期持续降水,人们一直在凉爽中度过,当气温突然升到33℃的正常气温时,人们就感觉不适。加上近期雨水多,空气湿度较大,种种因素综合起来,感觉天气热就不足为怪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