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2号线有了“最强硬保护伞”

2016-07-21 08:46: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地铁2号线要使用“最强硬保护伞”了。20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开发集团获悉,一项特供南昌地铁施工使用的新产品钢纤维管片正式投产,该材料较钢管片而言,具备高抗压、低成本的优势。据介绍,这也是钢纤维管片在江西市场的首次生产运营。

地铁管片被称作地铁的“保护伞”,是隧道的最外层屏障,直接决定着将来地铁隧道的安全,就像是房子的“大梁”。在地铁隧道里,盾构机在地下向前掘进,每掘进2米,拼装一环管片,这些管片环环相扣,地下隧道就成形了。

据南昌市政开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史振武介绍,南昌地铁2号线全线7个标段,总共2.88多万环管片,其多为混凝土管片,但唯有2号线一期工程七标,主要是洪都大道到辛家庵一段,使用了313环钢纤维管片。

为什么这一段采用钢纤维管片呢?史振武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盾构下穿上海路诸多民宅及部队营房,那里的建筑大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旧房屋,建筑桩基简陋,房屋陈旧,地质结构非常复杂。“我们的隧道要从其桩基一米下穿过去,如果管片承受力一旦出现偏差,房屋的桩基就会发生沉降,从而导致整个房屋就会倾斜甚至开裂。这是民生工程,影响很大,所以说钢纤维管片就是运用在有承特殊载力要求的区间上面”,南昌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科研室主任邹斌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