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稳中有进” 下半年江西经济走势如何?

2016-07-19 08:43:57 来源: 人民网

今年上半年,江西经济稳中有进,全省生产总值7827.4亿元,同比增长9.1%。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运行情况,下半年,江西经济走势如何?

江西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韩志生表示,关于下半年经济走势,我们要辩证地看待国内外发展环境,既要从有利的一面提振信心、增强干劲,也要对不利的一面清醒认识、积极应对,才能作出准确判断。

韩志生说,首先从国际环境看,世界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贸易持续低迷,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走势更趋分化,特别是近期英国的脱欧公投,将对世界经济带来更多不稳定性因素,外部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世界银行6月7日发布较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今年1月份预测的2.9%下调至2.4%。

再从国内环境看,我国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调整的阵痛还在持续,实体经济运行还比较困难。但国家继续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把资源更多引向补短板、增后劲、上水平的领域,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等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预计国内经济环境有望保持稳中有所改善。同时经济发展中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力量日益增强,逐步形成拉动经济增长的正向效应,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对我省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综合分析判断,预计下半年全省经济积极因素持续累积、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不会改变,经济增速继续保持在9%左右。” 韩志生表示。

韩志生说,下一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围绕稳增长,高度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经济生态。围绕增活力,坚持创新驱动,加大力度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三新”经济,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围绕补短板,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