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出租车乱停 摩的堵路 南昌火车站东广场真够乱

2016-07-18 08:57:0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不少摩的拐的等非法营运车停在出站口附近

自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启用以来,就一直因交通不便、设施配套不全等问题,引来不少乘客的抱怨。暑运开始后,记者对东广场周边交通环境观察发现,出租车乱停,许多拐的、摩的围住出站口等待搭载出站乘客,让新投入使用的东广场交通秩序乱象丛生。

的士占道停车 长途车常被堵

南昌火车站东广场没有建设出租车候车区,出租车司机就各自找地方停车接客,而且停车地离出站口越近越好。洛阳路隧道上方的匝道自然成了出租车司机的优选。7月15日下午与17日上午,记者在此看到,均有十余辆出租车扎堆停靠在匝道上,占去两股车道,导致其他车辆通行困难。

“我们的大客车从站里发车后要从匝道进入洛阳路,而扎堆停靠的出租车占据了车道,使大客车难以通行,经常造成发车后车辆被堵,迟迟难上路的情况。”南昌长途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曾派人干涉过,但出租车司机根本不理会。

记者注意到,离这些扎堆停放的出租车不远处就有一个交警执勤点。在这个执勤点,记者向屋内的两名辅警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拍照了,他们不走我们也没办法。”   

5分钟后,记者看到一名辅警来到出租车司机扎堆的地方,与司机们交谈了几句,不过出租车司机还是没有予以理睬,仍将车停靠在路边揽客。

摩的拐的占领公交车停车场

“想不到南昌火车站风景这么‘别致’。”首次来南昌的旅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出站口出来看到的不是南昌美丽的市容市貌,而是等待揽客的拐的与摩的排成长龙。

17日10时许,记者在东广场旅客出站口看到,几十辆拐的摩的非法营运车停在出站口,将出站口前的一条道路堵成羊肠小道,而这条路正是公交车转运旅客的必经之路。公交车每次行驶到此,都要缓慢艰难地在拐的摩的的包围圈中“突围”而出。

为了保障行车秩序,南昌公交部门专门派人在东广场蹲点维持秩序,但也仅能勉强保障公交车通行。“我们为拐的摩的堵住路的事都发生过摩擦。”南昌公交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非法营运的车辆看到交警来就跑,交警一走就又围上来了,对公交车正常营运造成很大的干扰。“每天交警上班前,这里的拐的摩的更疯狂,直接占领我们的停车场,交警上班后才会撤出。”

为何仍未建出租车停靠点

如果说拐的摩的等非法营运车辆要加强整治的话,那出租车乱停放问题仅靠堵是不行的。因为缺少候车点,出租车无合法有序的揽客场所,有些出租车司机则在东广场周边自行找位置停放。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建立合法有序的出租车候车点是关键。

6月,南昌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有关部门曾考虑,放暑假后东广场的铁路二小拆迁,空出来的场地可作为出租车候车点。但如今放假已半个多月,铁路二小拆迁工作仍未启动,规划的出租车候车点不知何时才能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