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海亮尊园千户居民子女入学难 多部门"踢皮球"

2016-07-18 08:55: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入住新房本该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儿,可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青山湖北大道上的海亮尊园小区近千户居民最近却闹心极了。原来,他们买房入住后,竟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落户,没落户孩子读书就没着落。

为何居民们会无法落户?连日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落不了户 孩子9月上学成难题

李大爷家住在海亮尊园小区8栋,去年收房入住。14日,他告诉记者,孙子6岁了,今年9月份就应该上小学,“可是我家的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没有房产证,意味着户口就无法迁入,李大爷说:“按照地理位置,孩子本该就读附近的新才小学,可没有户口,没有划学区,学校根本不会接收”。

李大爷家的情况并非个例,记者了解到,在海亮尊园,因没有房产证而无法落户的业主占了绝大多数。”集中在二、三期,只有一期的少部分业主房产证办下来了”,二期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

然而,即便是房产证拿到了,“落户”依旧受阻。小区1期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于今年年初拿到了房产证,随后去办理落户,可派出所称小区行政属地不明,办不了落户。“9月份就开学了,眼看着孩子到了入学年龄,可家附近的学校去不了,我们真是心急如焚”,业主黄先生无奈地表示。

没有社区接管导致无法落户

记者14日下午来到海亮尊园小区,进行了解。在小区物业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行政区域划分,海亮尊园属于青山路街道办管辖,但“实际到底管不管,还是政府说了算”。现场,记者看到陆续有业主来到物业处,询问房产证及上学事宜。

15日,记者联系上物业负责人代经理。他回复记者称,由于不动产证改革,小区原先上交的办证材料和费用需要进行调整,目前已经在受理的过程中,后续的估计近两月就可办好。

“可问题是,有些业主拿着房产证和购房合同去派出所落户,派出所并不受理,原因是我们小区至今也没有社区来接管”。代经理告诉记者,由于9月份就要开学,业主们小孩上学的需求的确很迫切,物业曾就此情况向青山湖区教体局说明。“教体局让我们出具一份情况说明,上面要加盖开发商和所在社区街办的公章,但塘山镇政府和青山路街道办都推说小区不是自己管,不肯给我们盖章”,代经理无奈地说。

塘山镇政府与青山路街道办都不管

就海亮尊园小区归属一事,塘山镇万良华副镇长回复记者称,海亮尊园当初在开发时,原本是塘山镇的农房拆迁改成商品住宅,当时农房拆迁的确由塘山镇负责,但小区落成后,“区政府早已就属地行政管辖一事发布红头文件,其上称民丰路以北属于青山路街道办管辖”。“这意味着,即使我们想接纳这一小区也没有正当理由,因为文件已经将区域规划分好了”,万镇长表示。

而记者14日下午在青山路街道办党政办公室了解到,海亮尊园所在土地属于塘山镇政府,而且塘山镇和青山路街办一直都属于插花管辖,并不存在以北以南的管辖区域划分。对此,记者提及红头文件一事,党政办一名工作人员称,由于目前尚无正式的文件指明海亮尊园归青山路街道办管辖,因此,“不是接不接的问题,而且我们根本没有权利去接”。

青山湖区民政局将向区政府汇报

海亮尊园究竟归谁管?为了求证这一问题,15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青山湖区民政局,一位王姓负责人表示,区民政局也没有权利去决定海亮尊园是由哪个街办管辖,他建议业主们将相关诉求形成书面报告递交给民政局,民政局再反馈给青山湖区政府,由区政府推动问题解决。

随后,区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复记者,会将海亮尊园的情况向领导汇报,让青山路、塘山镇两方沟通协调此事。对此,本报也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