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上半年南昌新房成交36360套 同比上涨超30%

2016-07-05 16:40: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颖颖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南昌上半年新建商品房成交36360套,同比上涨32.8%,成交面积约为398万㎡。其中,新房住宅成交28589套,同比上涨23%,成交面积为323万㎡;而新房非住宅成交7771套,同比上涨88.1%,成交面积为74万㎡。

上半年南昌新房住宅成交呈小“√”型走势

从今年1-6月份南昌新房成交情况中可以看出,上半年的南昌楼市走了一段“√”轨迹的里程,前两个月表现平平,但后几个月厚积薄发,出现了成交量小高潮。

在2016年的首月,新建住宅仅卖了2606套,出现了下滑的迹象,让人捏了一把汗。2月份不但没有反弹,反而成交量再次下跌,不过此种现象有迹可循,2月恰逢农历春节,楼市出现九天“零成交”影响整体走势,按照往年南昌楼市惯例,每年农历新年都是全年新房成交量的“较低谷”。

不过随后的“金三月”并没让人失望,新建住宅共成交5887套,环比暴涨140%,呈现了一个含金量十足的“金三”。而接下来的“银四”同样未令人失望,以6235套的成绩刷新了近一年来的成交纪录,虽然4月份经历了清明小长假,但未给楼市火爆的销售状况带来较大的影响。此后的5月成交虽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5000以上的高位,6月成交再次上涨,超6000套。

总体来看,3月之后南昌的新房销售量可谓“一飞冲天”,在一阵阵“涨声”中交出了一份华丽的“年中答卷”。

新房住宅市场:红谷滩一枝独秀

在区域新房住宅成交占比中,红谷滩因交通配套,区位优势,以及其他相关配套的优势,一直是楼市成交的热点。尤其是如今省府落户九龙湖,各种利好接踵而至,更是推动了九龙湖周边区域的发展,促进了楼市的成交。据搜狐焦点网统计,红谷滩上半年新房住宅成交13622套,占南昌市总成交量的48%,成交面积为159万㎡。

高新区成交位于第二,1-6月新房住宅成交3560套,成交面积为42.6万㎡;经开区成交位于第三,半年成交3492套,成交面积为33.1万㎡。

新房非住宅市场:红谷滩、高新区分庭抗礼

在非住宅成交方面,却是红谷滩和高新区分庭抗礼。红谷滩新房非住宅成交3010套,占非住宅总成交量的38.8%;高新区成交2934套,占38.1%。随着红谷滩CBD中心已经形成规模,商业地产需外扩发展,高新区以其大存量的土地优势以及相对较低的价格,来吸引新的城市经济集聚,形成新的区域商圈。

二手房市场月度成交量差异大

在二手房方面,2016年上半年,南昌二手房住宅共成交13692套,同比上涨23%。相比于二手房住宅,二手房非住宅成交量未发生较大变化,共成交4053套,同比上涨5%。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楼市回暖,南昌二手房非住宅成交在3月份出现“峰值”,成交2227套,占据半年二手房非住宅成交量的54.9%。

南昌新房住宅库存去化仅需6个月

截至7月1日,南昌新建商品房住宅可售套数26489套,同比下降5.1%,可售面积约329.7万㎡;非住宅可售套数42785套,同比增长5.6%,库存面积437.88万㎡;总库存量达到69274套,总面积782.7万㎡。

根据上半年成交情况来看,综合1-6月新房成交数据,新房住宅平均每月成交约4765套、非住宅平均每月成交1295套。若按照这个月成交平均值推算,南昌新房库存大约5.5个月便能卖完;而非住宅则需近3年才能消化完。

上半年26000余套新房获预售 供小于求

截至7月1日,南昌上半年批准住宅预售26394套,预售面积305.2万㎡,与上半年住宅成交28589套、成交面积为323万㎡相比,南昌住宅市场呈现供小于求的情况。

而非住宅批准预售共7601套,预售面积74.6万㎡,与上半年的成交相比,供需基本保持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