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昌九大道开通排名前列天:沿途没有红绿灯 不输高速路

2016-07-01 09:01:1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从南昌出城去九江,沿途都不用经过一个红绿灯?听起来不可思议。

是的,如果你从英雄大桥在凤凰洲下引桥,拐入丰和北大道、港口大道,一路北上,通过新建区七里岗互通立交,就与昌九大道对接。这就是城市交通变革的便捷所在。

6月30日,是昌九大道开通排名前列天,记者驱车进行了一番体验式采访。记者发现,虽然路上车辆零星,但仍有不少赣A、赣G的牌照车辆穿梭而过。“这条路又宽又平整,开着就是舒服。”抢先体验昌九大道的南昌市民蔡先生说,宝宝刚放假,要送他回九江外婆家过暑假,特意来感受一下。“感觉和昌九高速没什么两样,来回还能省下走高速的通行费。”一辆赣G牌照的车主说。

高速、公路哪个更好?

从规划图看,昌九大道比昌九高速更直,到底走哪条路更快?记者进行了体验。6月30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从赣江北大道八一大桥下以起点计时出发,经过丰和北大道抵达七里岗互通立交,然后沿着昌九大道一路北上,即将到达庐山东林古镇时,新修的昌九大道和105国道合二为一,以此为终点计时,耗时72分钟。

12时12分,记者从昌九大道和105国道交叉口为起点返回南昌,沿着福银高速(俗称昌九高速)到舍里甲下高速,再到八一大桥下,前后用时66分(往返体验都是按照道路限速行驶)。以此计算,走昌九大道并不比走昌九高速慢多少,此外,走昌九大道还免费,新路车辆较少,驾乘体验更好,视线更开阔,美景也养眼。

交通设施还有待完善

不过,记者也发现,昌九大道虽已通车,但南昌段路边的防护栏、指示牌均还没安装到位。此外,全程路段岔道口非常多见,不时有横穿的车辆和行人,需要注意交通安全。

沿线居民“嗅到”商机

昌九大道刚开通,精明的商家就看到了商机,沿途记者看到有些毗邻昌九大道的乡镇、村庄开始开发休闲农庄、生态旅游项目。看到有些人建好了餐饮店已经开业,其他人也纷纷加紧建房,沿途有前庭后院的两三层的楼房比比皆是。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现在一级公路修到家,不仅出行难解决了,还带来了无限商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