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老福山立交等四桥梁安装能测重“电子警察”

2016-06-30 08:45:1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6月29日,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为治理超载车辆。南昌市交管部门将与市城管委联手,在市区高架桥上安装违法超载动态监控系统,该系统可以在不停车、不限车速的情况下,精确自动地监测车辆是否超重,并由交管部门对超载车辆进行处罚。

“可以称之为能测重的‘电子警察’。”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地面部分安装高精度钢结构称重仪,可对过往车辆进行精确称重;地上部分安装监控摄像头,能记录车辆经过称重仪时的照片和车牌。该系统采用了特制的传感器和独创的秤台结构,不需停车、不限车速即能自动、精确地监测过往车辆的速度和重量。

记者从南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桥梁安全监控系统将首先在4座桥梁上实施,分别是艾溪湖大桥、昌南大桥、老福山立交、坛子口立交,共计在34个车道上安装桥梁违法超载动态监控系统。记者了解到,首批4座城市桥梁安全监控系统已于5月底开工,计划9月前完工。为不影响市民出行,施工全部安排在夜间进行。

城市桥梁超载违法动态监控系统投入使用后,拍摄到的数据将作为证据,由交管部门依法对超载车辆进行处罚。据悉,今后将陆续在该市所有桥梁上安装违法超载动态监控系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