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民质疑部分机动车道较窄 驾车易压实线

2016-06-30 08:42:5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市很多路口安装了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压实线的违法行为,但我发现不少道路在接近路口处会多分出一股车道,机动车车道就会相应变窄,一不小心就容易压线,如果因此被抓拍我觉得很冤枉。”家住船山路的市民杨先生担心地说,他每天要经过的抚河中路南浦路口,左拐弯道特别窄,很容易压到实线造成违法而被电子警察抓拍。

根据杨先生的反映,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抚河中路与南浦路交界的由北往南方向路口。原本三股机动车道在接近路口处改成四车道,且路口的车道明显比道路中段的机动车道窄。记者用卷尺测量的结果显示:左拐弯道两线之间的间距为2.64米,紧邻的直行道两线的间距为2.62米,对面由南往北方向的机动车道两线间距为2.84米。

“以前路口和路中段的机动车道都是三车道,但去年抚河中路改造后,路口就变成了四车道,车道变窄了,路口还安装了电子警察抓拍,我觉得这对驾驶员来说不公平。”杨先生还较真地驾驶自己的越野车在路口机动车道行驶给记者看,在杨先生的车经过时,两侧轮胎确实距道路上的标线较近。

南昌城区内机动车道确实存在宽窄不一的现象,那么机动车道有没有一个道宽标准?宽窄不同的机动车道是否都安装有电子警察,抓拍压实线违法行为呢?

“机动车道宽窄要按道路实际情况设定。”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查伟雄表示,《城市道路交叉口设计规程》,其中对交叉口车道的宽度有规定:平面交叉口一条进口车道的宽度宜为3.25米,如受条件限制最小宽度可取3米;当改建交叉口用地受到限制时,一条进口车道的最小宽度可取2.8米,这个宽度还包括15厘米的白线。“但如果受路面条件所限,这个宽度就不好限定,一切必须以安全畅通为前提。”

随后,记者来到南昌市交管局科研所交通设施工程科,该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道路为单向四车道时,会要求安装分流车道指示牌,提示过往车辆在前方按道行驶。杨先生所反映的路口变为四车道的情况,主要是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按照相应标准,含线在内车道宽度不低于2.7米,线宽为0.15m。“抚河中路这个路口的车道宽度还是符合标准的,机动车正常通过不会压实线。”

对于杨先生担心的电子警察抓拍问题,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目前该路口电子警察抓拍压实线功能未启动。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警察抓拍会根据路面实际情况设定,若缺少相应标示牌或标线不清,或路口通行条件有限,交警会视情况不启动甚至是停止电子警察抓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