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不动产登记火爆 带齐材料15个工作日内可办结

2016-06-29 09:23: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我3月23日买了套二手房,办完不动产证和抵押贷款,前后花了3个月时间。”24日8时,在南昌市房地产管理局门口排队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在他身后,还有一长串办理不动产业务的队伍。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为何这么火?怎样办理才最节省时间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楼市回暖+公积金新政致业务量火爆

那么,为何近期不动产登记业务这么跑火?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南昌市实施不动产登记以来,截至6月17日,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的业务总量达8.9万件,其中产权类、交易类、抵押注销、抵押设立的业务受理量分别为36878件、11467件、15670件、12424件。

对于业务量火爆的原因,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润华认为包含内外两个原因:内部主要是中心受到场地限制,业务受理窗口亟待增加。目前,该中心正在建设新的业务窗口,初步定于下个月投用。外部原因主要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业热潮,带动了抵押设立业务增多。加之楼市回暖,以及7月份省直公积金停止“可提可贷”政策,都使近期产权类、交易类业务量增多。

开门前已有五六十人排队

在南昌市房地产管理局门口,记者注意到,排队的五六十人中,几乎一半是购房者单独前往,近一半由中介陪同。有些是买房人先行排队,到了9时临近开门取号的时候,中介把相关材料带过来,由购房者自己带齐资料去取号。

问及原因,有市民透露,由于不动产办理手续有些繁琐,自己弄不清楚需要带什么不需要带什么材料,流程该怎么走,就委托了中介代理。

记者咨询了多家中介获悉,这项费用在2000元至5000元不等,依办理人申请业务项目不同而定。以办理过户为例,需要2000元,若办理过户及贷款,收费就要达到5000元。

办不动产登记需携带的材料

★双方身份证

★原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存量房买卖合同(原件)

★成交告知单(原件)

★相关税费发票(原件)

★测量报告

★法律、法规规定应当提交的其他必要材料

15个工作日内办结

记者从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推行“一人一证一号”原则,即一个人排队,办事人员只能领取一个号码办理一项登记业务,此举是为了防止黄牛倒号。刘润华指出,有少数不良中介对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限混淆视听,以讹传讹,请广大市民不要听信谣言。该中心已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再次公告:不动产登记产权类业务、不动产登记转移类业务,受理后办结时限为15个工作日(批量除外);不动产抵押设立、不动产抵押注销类业务,受理后办结时限为3个工作日(批量除外)。如有超过期限没有办结的,可拨打电话0791-83887958投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