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赣出台不动产登记意见 未审核材料不纳入登记流程

2016-06-29 09:22: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出台了《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关于积极稳妥做好当前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规定各地不得将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审核、备案、批准等手续和材料,作为不动产登记的前置条件或纳入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

《指导意见》提出,在不动产登记业务中,不得要求当事人提供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盖章等手续和材料;对已办房产证、未办土地证的城镇个人住房登记申请,按规定确认国有土地使用权后,办理不动产登记。

原按“综合用地、使用年限50年”出让并办理首次登记,现当事人要求按房屋规划用途区分住宅、商业用地使用权的,应予受理。其登记的使用期限在首次取得该出让建设用地使用权时间的基础上,可以按住宅用地不超过70年、商业用地不超过40年的较高年限计算,也可以按原出让合同约定进行计算或按各地现有做法执行。

建筑物超出出让宗地界址,购房人原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现申请办理不动产转移、抵押登记等业务的,应予受理。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应提请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会同规划主管部门出具宗地调整意见,同时查明超出界址原因。查明存在违法用地行为的,应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但不影响购房人办理登记业务。

此外,《指导意见》明确,对个人住房房屋所有权转让中涉及划拨土地处置及出让金缴纳问题,各市、县不动产登记局应尽早请示当地政府按有关规定明确处理意见。继续保留划拨用地性质的,应在不动产登记簿和不动产权证书上记载;须补办出让手续并补缴出让金的,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处理到位后,再办理不动产登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