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红谷滩一小区曾多次劫匪尾随抢劫

2016-06-28 09:31: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男子深夜多次在南昌市红谷滩居民小区的电梯内持刀威胁女性抢劫财物,被发现后为顺利逃离现场,又连续抢劫电动车和汽车。6月24日,南昌市东湖区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谌某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4万元。

2015年7月27日至30日,谌某先后三次来到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一居民小区,利用深夜人少的时机在电梯内持刀威胁女性,抢得现金、手机等财物后逃离现场。其中两次因在抢劫过程中遭遇反抗而将被害人划伤,致一人轻微伤,一人轻伤二级。8月5日23时30分许,谌某又来到红谷滩新区一小区,在电梯内持刀抢得王某手机一部及女士挎包一个后准备逃离,王某大声呼救并与小区保安一同追赶谌某,而谌某为逃离现场,持刀劫取一辆电动车,逃离至赣江中大道鑫峰假日酒店附近后,又在次日零时许,在红谷滩新区天虹商场绿茵路路口,持刀劫取白色福特嘉年华轿车继续逃跑,并将该车上的一部手机劫走。经鉴定,被抢财物共计13万余元。

法院认为,谌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刀多次抢劫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鉴于谌某归案后均如实供述其罪行,且当庭自愿认罪,具有坦白情节,可以从轻处罚,但谌某持刀抢劫致一人轻微伤、一人轻伤二级,酌情从重处罚,同时其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