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6月动工?有关部门:不准确

2016-06-28 08:44: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这个6月,南昌洪都大道沿线许多居民都在关注九洲高架二期延伸工程(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进展情况。自今年春节后,有关征地拆迁的传闻就在洪都大道附近小区居民间流传。在百度中搜索“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会弹出多条“6月开工”的消息。6月都快过去了,可工程依然没有动工迹象。究竟是什么情况,本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居民:希望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洪都中大道干休所宿舍的周先生5月份家中将有宝宝降生,为了让宝宝不受到拆迁影响,春节后,他搬离了现在居住的小区,到外租住了一套住房。可时间过去了几个月,孩子顺利降生了,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项目涉及的相关区域到底拆还是不拆,是搬回去住还是继续在外租房住,让周先生很是头疼。周先生表示,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作为南昌市的重点项目,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今年4月,家住青山湖区北京东路1号盐政大厦的住户们,接到了青山湖区塘山镇金域名都社区的通知,说居住区域列入房屋拆迁范围,要求住户们配合摸排工作,交了房产证和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最近,他们又听说政府把这栋房子划出了拆迁范围,传说不拆了。

塘山镇金域名都社区万书记解释称,当时社区接到镇里的通知,要求对辖区范围内的相关住户进行摸排,但并不意味着此块区域一定会拆迁。

市重点办:原则性要求下半年开工

南昌市重点办是代表市政府作为重点工程建设期间的项目法人,负责市本级政府投资的城市建设项目建设过程的组织、实施、协调工作。对于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综合一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一工程的业主单位是南昌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负责报建手续、拆迁摸底等工作,而拆迁摸底具体由属地部门配合进行,市重点办主要是实施协调工作。对于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项目,重点办只是给出了一个原则性的时间,要求下半年开工,但是具体能否如期开工,还要看业主单位的相关工作进度。至于征地拆迁以及施工工期等具体问题,也要向业主单位咨询。

市城投集团:已完成项目前期相关工作

南昌市城投集团综合部冯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媒体披露的洪都高架桥项目6月动工,是引述两年前做的环评报告上面的时间,并不准确。市城投集团作为洪都快速路项目的业主单位,目前已经完成该项目的前期立项、规划及环评等相关工作。

冯姓负责人称,由于项目总体跨三个区,拆迁也涉及三个区的房管部门配合,比较复杂,拆迁摸底等工作都是政府进行项目前期论证的一部分。具体到项目施工所涉及的拆迁范围,最终敲定后,会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公布。

旧改指挥部:最晚下月初应该可明确拆迁范围

青山湖区旧改办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春节后,他们确实是配合市里相关单位进行过前期调研,最终相关专家技术人员经过勘查认为,盐政大厦不影响施工线路布局。但有关洪都中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的具体征迁范围,目前还未正式出来。

采访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有时候市政工程项目的相关规划也会进行微调,考虑到拆迁成本、工程影响以及实际施工等综合因素。

23日,记者在南昌市推进旧城改造工作指挥部获悉,关于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项目涉及的拆迁摸底工作已经完成,但最终范围还没有确定,市里领导还在研究。较快这个月底、最晚下月初应该可以明确拆迁范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