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起 这些新规和事情将影响江西人的生活

2016-06-27 08:45: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转眼2016年就过了一半,马上就要进入7月了,又有哪些新规和事情将影响你我的生活呢?

今后党员和公务员交通违法将通报纪检

从7月1日起,各地在按照一般程序对交通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时,应当调查被处罚人的政治面貌和职业,并在制作《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填写。这份通知还显示,为准确确定机动车驾驶人的政治面貌和身份,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涉及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高考填报志愿、录取

高考成绩公布后,紧接着就是填报志愿与录取工作。今年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至8月26日在江西教育发展大厦五楼录取中心进行,共分六个批次。今年由于本专科实行分段填报志愿,高职(专科)的分数线待八月初考生填完志愿后再划定。

录取六个批次:

7月8-12日,提前批本科录取;

7月13-15日,国家专项本科录取;

7月16-23日,排名前列批本科录取;

7月24-8月1日,第二批本科录取;

8月16-22日,提前批高职(专科)录取;

8月18-25日,高职(专科)录取。

7月起省直公积金不再“可提可贷”

7月起,停止执行职工购房“可提可贷”政策。记者了解到,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于2015年11月停止执行该政策。

停止执行职工购房“可提可贷”政策,即职工只能在提取公积金支付房款和申请公积金贷款之间“二选一”。也就是说,针对同一套住房,职工提取了公积金支付房款的,不能再申请公积金贷款;申请了公积金贷款的,不能再申请提取公积金付房款(含夫妻双方或共同产权人)。原按月划拨及按年提取公积金还贷政策不变。相关规定从7月1日起执行。

7月起身份证可异地受理

公安部近日明确表示,从7月1日起,全国大中城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将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今后,在大中城市工作、生活的非本地居民,可就近补、换领身份证。

据公安部治安局相关人士介绍,身份证异地受理包括身份证到期换领、丢失后补领等异地受理,这项制度是为了方便那些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地区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换领、补领身份证,可以向其现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受理点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的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审核后再由受理地的公安机关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证件制发。

下月起南铁实行暑运图

7月1日零时至8月31日24时,南昌铁路局实行暑期旅客列车运行图。暑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3880万人次,新增开行旅客列车33对。

江西7月或启动稻谷较低收购价

7月份,新早籼稻就要上市了,江西夏粮征购工作也即将展开。国家发改委等6部门印发《2016年小麦和稻谷较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因今年夏粮有望继续丰收,且当前江西粮食市场价格低迷,预计新粮上市后,江西启动稻谷较低收购价可能性较大。

根据《预案》,2016年稻谷较低收购价格,以国标三等粮为标准品,早籼稻、中晚籼稻较低收购价(均指到库价)分别为每市斤1.33元、1.38元。其中,早籼稻比去年降低0.02元/斤,中晚籼稻价格与去年一致。

网络支付实名认证7月起执行

支付宝、微信、钱包等多家支付机构纷纷发布实名认证通知。从7月1日起,没有绑定中国内地银行卡的用户将不能使用支付宝。

微信支付方面也表示,微信用户7月前需进行实名认证。7月1号后,如果仍然不实名,那么通过微信收钱、使用零钱发红包等功能可能会受到限制。

三伏天真的要到了

2016年7月17日至2016年7月26日为初伏;

2016年7月27日至2016年8月15日为中伏;

2016年8月16日至2016年8月25日为末伏。

南昌、九江之间多了一条路

据悉,昌九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省市重大重点工程昌九大道建设正稳步推进,确保6月30日全线通车。

据了解,昌九大道为昌九一体化重要基础建设工程,规划为城际快速通道,按双向六车道的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规划,设计速度80km/h。规划方案路线全长约83.45公里,其中南昌市境内长8公里,九江市境内长75.45公里。昌九大道九江境内起点为九江市与南昌市交界处的永修县傅家垄,终点为九江市双塔(接九园路)。

《南昌市养犬管理条例》施行

家有爱犬的南昌人注意啦!《南昌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犬只致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养犬人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犬只两次以上伤害他人或一次伤害两人以上的,没收犬只,并对单位处10000元罚款,对个人处2000元罚款。

重点管理区内个人饲养犬只的,每户限养一只,不得饲养危险犬只。养狗需办证,出门遛狗得系绳戴牌,不得虐待、遗弃饲养的犬只。

中小学、幼儿园放暑假

根据《南昌市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日制中小幼校历安排》,今年南昌市小学、幼儿园暑假安排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据了解,南昌市各中学可安排在6月27日至29日举行期末考试。小学、幼儿园于7月1日起放暑假,中学于7月4日起放暑假。秋季学期,南昌市中学、小学、幼儿园统一于9月1日开学上课。

南昌中考成绩7月3日公布

6月23日至25日,南昌中考考生就将在网上填报中招志愿,7月3日9时,南昌公布中考成绩。

南昌公积金实行新缴存基数

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每月公积金的缴存上限被上调,根据该中心较新的调整,月缴存额上限为3464元(含单位、个人部分),下限为260元(含单位、个人部分)。与上一缴存年度相比,上限提高了264元,下限不变。

根据规定,在6月30日前,各单位完成公积金缴存基数核定,测算出单位、个人月缴存额(四舍五入到元)。今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年度为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本年度内确定缴存额后不再变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