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要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中心 建红谷滩金融商务区

2016-06-24 08:48:49 来源: 南昌新闻网

加快建设红谷滩金融商务区、瑶湖金融港

昨天,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我省出台《关于促进金融业全面开放合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要将南昌打造成为立足省内、辐射周边、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区域性现代金融服务中心。

鼓励民营资本设立民营银行

我省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商业银行到临近和中西部省份集约化发起设立村镇银行,并充分利用牌照资源优势,加强与境内外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合作,探索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发展新业态。鼓励民营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

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

我省提出,加大对外向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引导银行机构创新金融服务,积极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通过贷款转卖、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盘活信贷存量,探索统贷统还模式支持我省外向型中小企业抱团到境外发展。充分利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机构不断加大对外向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

推进地方金融机构境外上市,支持江西银行、九江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机构,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地方法人金融企业在香港H股上市。鼓励省内生态农业、矿产资源、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领域的优质龙头企业赴境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建设红谷滩金融商务区

我省提出,支持南昌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中心。加快建设红谷滩金融商务区,推动以瑶湖金融港为重点的金融产业服务园建设,发挥金融集聚效应,努力将南昌打造成为立足省内、辐射周边、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区域性现代金融服务中心,为我省加强与长江中游城市群构建“中三角”开放合作、加快融入长珠闽区域金融合作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支持“江西建造”拓展海外市场。 推动省内金融机构和优质企业联合到非洲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