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9月1日起电动车逆行醉驾将受罚

2016-06-24 08:48:13 来源: 南昌新闻网

电动车醉驾事故

《南昌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9月1日起施行,届时骑电动车打电话、逆行、不按道行驶、醉驾等都将受罚。23日,南昌市公安交管局发布了电动车、摩托车典型事故案例。

仅2013年南昌发生电动车交通事故6396起

据交警介绍,电动车和摩托车具有轻巧、灵活、方便的特点,但它重心不稳,车速与汽车比较慢得多,遇到情况容易摔倒,有人把它的特点总结成十六个字:“小、散、多、快、抢、钻、猛、拐、急、躲、闪、歪、碰、刮、倒、摔”,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四个特点:逢友必并、逢闹必看、逢慢必超、逢物必绕。这些特点使非机动车在行车中表现散漫、自由、任意抢路、超车、猛拐现象,不仅非机动车本身易发生事故,而且对机动车、行人的交通安全也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据数据统计,仅2013年,南昌发生电动车交通事故6396起,死亡56人,受伤1841人,涉及电动自行车受伤、死亡人数分别占当年该市交通事故总数的57%、25%。

骑电动车闯红灯致两人受伤两车受损

2015年7月7日9时许,黄某驾驶赣A03PXX号“东风雪铁龙”牌小型轿车,在高新大道南京东路口由西向北左拐弯,途经该路口东北角人行横道线时,遇江某驾驶号牌南昌H161XX“五星钻豹”牌两轮电动车由北向东闯红灯进入该路口时发生碰撞,致江某光、江某龙受伤,两车受损。

交警提示:交通事故的产生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的是因为交通参与者一时的疏忽或者过失,但违反交通信号灯的行为则属于故意行为,是交通违法中危害性较高的行为之一。闯红灯的危害有以下几方面:一是违反了交通规则;二是影响了交通秩序;三是严重威胁了别人和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雨天超速行驶引发交通事故

今年3月20日16时38分许,天空下着雨。陈XX骑行无号两轮电动车在抚生北路机动车道上,由北往南直行通过抚生北路朝阳洲南路口时,因避让其他车辆时操作不当,导致陈XX骑行无号两轮电动车倒地并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电动车具有方便、灵活的特点,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车辆重心不稳,遇到情况容易摔倒,特别是在雨天路滑的情况下,在交叉路口更要减速行驶,假如遇到情况,就能有一个充分的应激反应时间,采取正确的操作措施。

酒后驾驶摩托车出行致碰撞后死亡

2015年12月9日16时40分许,也是一个雨天,杜XX无摩托车驾驶证、醉酒(血样中酒精含量为147.70mg/100ml)、未戴安全头盔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在沿江北大道由北往南行驶至滨江宾馆后门桥北段时,与道路右侧人行道及花圃边缘碰撞后当场死亡,车辆受损。

交警提示:醉酒驾车是引发死亡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之一,据统计,驾驶人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比率是没有饮酒情况下的16倍,虽然醉驾已于2011年5月入刑,但仍有不少驾驶人明知酒后严禁驾驶机动车,却置法律、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抱着侥幸心理仍驾驶车辆在道路行驶。

骑三轮摩托车闯红灯撞到小轿车后丧命

今年3月10日14时45分许,舒某道驾驶赣CMN0XX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装载有水泥块)沿青山湖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民富路口,在路口沿左转弯车道闯红灯通过路口时,黄某驾驶赣A10AXX号“福特”牌小型轿车闯黄灯由东向西行驶直行通过路口,两车发生碰撞,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向右侧翻倒地,正三轮载货摩托车及装载的水泥块压在舒某道身体上,造成舒某道当场死亡、两车受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