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2018年起南昌市区禁售毛坯房 对楼市有啥影响?

2016-06-23 09:22:5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城市新区全部新建建筑、非城市新区公共建筑及一定体量的民用建筑要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严格控制高耗能玻璃幕墙应用和过大的共享空间设计。新建住宅应当一次性装修到位,2018年起市区禁止销售毛坯房。”这是第26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南昌市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的其中一部分内容。21日,这条消息在各大媒体纷纷发布,立即成为热点话题,引爆舆论。市区禁止销售毛坯房,将对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禁售政策会推高房价吗?房价大涨可能性为零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场上出售的新房还是以毛坯房为主,尽管也有精装修产品出售,但精装房占比较小,且一般以中小户型为主。有市民认为,如果禁售毛坯房的政策落地实施,势必会引发南昌房价的上涨。

“这项政策一旦落实,肯定会推高南昌的房价。”打算在两年内购置房产的于女士向记者表示,南昌的房价已经处于高位水平,一旦毛坯房禁售,那么买房时选择的空间就变小,势必会加大买房成本。

对此,南昌友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雪忠表示,现在市场上的精装修产品也有很多,销量并不少。“毛坯房禁售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并没有市民想象的那么大。虽然房屋装修后售价必然提升,但是由于中小户型的精装产品本来就比较丰富,且距离该项措施的实施还有2年的缓冲时间,因此房价突然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对于开发企业来讲,还是应该警惕房价上涨、销量减少而导致的库存积压状况。”沈雪忠称。

如何应对禁售政策?可用“清水房”模式装修

记者采访了个别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到,目前,开发公司并未接到相关政府部门下达的未来将禁售毛坯房的通知。“这样的政策目前只是一种倡导,离真正的实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表示。

多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禁售毛坯房政策实施后,大户型、别墅等高端房屋产品受到的不利影响会更大。“众所周知,这类产品由于建筑面积较大,装修成本也会很高,相对于中小户型来讲,售价可能会比较高。而价格太高就会导致销量下滑。”某地产公司品牌部经理表示。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高端住宅一般属于个性化房产,业主对房屋本身的装修质量和风格会有很高的要求,如果开发商只图快捷方便“一刀切”设计装修风格,反而会使购房者的购房欲望下降,让本来就会减少的大户型销量“雪上加霜”。现在中小户型的购房主力军年龄越来越趋近80后、90后。“这些人对于房屋的装修要求更多,想法更多,装修不再是简单刷个墙、铺个地板、买张床那么简单,都想请设计师来提升空间设计和装饰。而房地产开发企业商采用的精装修模式一般都是‘批量制作’,对个性化需求旺盛的80、90后购房族吸引力不够,可能还会导致‘二次装修’的出现,反而不利于节能。”

对此,有专业人士建议,房产开发企业可以采用“清水房”的模式进行装修,即只对房屋的墙壁、地面等做简单的装修,这样就可以在保证不出售毛坯房的前提下,还能满足购房者的个性化需求了。

禁售政策能否实施? 要看市场接受程度

其实,南昌市并不是排名前列出台毛坯房禁售政策的城市。早在2009年,深圳市就颁发了禁售毛坯房的相关条例,对新建房屋尤其是政府投资建设房屋的装修提出了明确要求,“推行住宅装修一次到位,鼓励新建住宅的建设单位直接向使用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还提出政府投资的保障性住房装修应当一次到位,投资的办公场所首次装修后八年内不得重新装修。然而,记者咨询了深圳的地产界人士后得知,这项政策并非强制性政策,现在在售的大部分新房依然是毛坯房,实施效果并不明显。

近日,山东省也发布禁售毛坯房的相关政策,“从明年开始,山东省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将实行全装修;从2018年开始,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禁售毛坯房。”内容跟南昌市的禁售政策很相似。业内人士表示,这项政策到底能否实施、实施多久,还得看市场的接受程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