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他的一张请假条 好多人哭了(图)

2016-05-30 09:07: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下个秋天文E308里坐满了人,可惜不再是我们,今天我们毕业了!”日前,@新余学院在微博上晒出的一张大学生请假条,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让网友感动的请假条图由新余学院提供

毕业生留下无限期假条

“我的孩子们,好多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只愿你们会更好。”在这张请假条上,该班班主任熊剑书老师留下了对学生的祝福。

熊老师告诉记者,这张请假条其实是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同学们的集体创意,最后由刘挺同学执笔。

“你今天的珍惜,是我最满足的回忆。”新余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黄谦也在请假条上留下了回复。

黄谦告诉记者,从同学们的请假条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珍惜。“很多同学在大学期间一直很迷茫,没有按照最理想的状态度过这段时光,到了要离开校园的那一刻,会发现自己错过了很多。我希望这张请假条,能提醒更多在校生珍惜校园生活,在大学里做该做的事情,读该读的书,走该走的路,积累更多能力和智慧去迎接明天。”

网友“莫名戳中泪点”

这张请假条,满满的都是曾经的青春,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

@我是快乐的小包子:莫名戳中泪点。

@董冕海航元宝哥:真怀念那间教室,那间琴房,旷课的阳光,考试时候的惊慌,早上在水房唱歌晚上再去还有人唱,那年我24岁,较好的年纪,最幸福的生活。

@icecream-cjh:毕业一年了,大学太美好了,以至于都不敢轻易想起,落差太大了,感慨太多了,终于验证了那一句话,大学是要用一辈子来怀念的地方,超级无敌想念。

@BLUEgrass杨:不会有重复的四年。我爱我的室友,我的学校,我的青春。我会珍惜!

大学生毕业创意层出不穷

毕业季总是伴随着留恋、伤感、迷茫、憧憬的情绪,应届毕业生们也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向青春告别。

拍毕业照是最常见的方式,各种创意也层出不穷。今年5月份,东华理工大学大四学生马荣身穿学士服拍的一组“骑着扫帚游校园”的毕业照,引得学子们纷纷模仿。

去年5月份,南昌航空大学举行汽车展,展出了二十余款由大四毕业生设计的概念汽车模型。同学们表示,在毕业前能举办作品展,是对大学生活较好的告别仪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