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滕王阁电梯成"摆设" 老人没带老年证不让乘坐

2016-05-30 09:05:1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为什么那么死板,没带老年证,身份证不照样能核实年纪吗?”近日,省城市民陈先生接老家的父母来南昌小住,因为老人年纪大,腿脚不利索,游玩滕王阁景区时又没带老年证,想乘坐电梯上去观景被工作人员拒绝。“虽然是小事,但作为江西著名旅游景点,这服务是不是应该更人性化一些?”陈先生说。滕王阁主楼电梯真的像游客说的那样成为摆设吗?5月29日,记者前往景区了解情况。

一些老人想乘坐电梯上滕王阁,但电梯紧闭只能“望梯兴叹”。

游客:未带老年证在滕王阁乘电梯被拒

陈先生说,前几日,他陪同老父母到滕王阁游玩,由于自己以前来过滕王阁多次,知道老年人上滕王阁可乘坐电梯。但陈先生说,当天在门口验票处验完票后,准备带二老乘坐电梯上去时,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老年人乘坐电梯要出示老年证。

“父母到南昌都是我开车接送,所以没带老年证出门。”陈先生说,随后他问工作人员出示老年人的身份证能否有效,但工作人员并没有通融。“身份证不同样可以核实对方年龄吗,为何一定要用老年证?”对工作人员的做法,陈先生表示难以理解。沟通无效后,他只好搀扶着二老一路蹒跚地爬上主楼,中途休息了好几次。

游客李女士说,既然设有电梯,电梯也可以使用,工作人员不应该这么死板,只认“证”,而不考虑实际情况。“退一步说,就算是老人没达到70岁,如果身体确实不好,爬楼很辛苦,工作人员也应该打开电梯门。”李女士说,滕王阁作为江西著名旅游景点,也是一张窗口名片,特别是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服务更应该人性化一些。

探访:电梯无人看管 70多岁老人只能爬楼

“这里有电梯,为什么打不开?”“电梯只有70岁以上的老人才能乘坐,条件也太苛刻了吧!”“走上去吧,听说坐电梯上去要交一块钱。”通过滕王阁主楼验票处,登楼前,一些游客,尤其是老人首先交谈的不是滕王阁的文化历史,也不是旅游感受。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滕王阁主楼听到游客进门交谈最多的是电梯开设及使用话题。

记者发现,滕王阁主楼大厅左右设有两部电梯,两部电梯的门大部分时间呈关门状态,电梯门口贴有“电梯仅供七十岁以上老人及残疾人乘坐”的提示,不少人看到提示后主动爬楼上去。但一些有实际需求的老年人却难以享受这一服务。记者看到,两位自称是外地游客的白发老年人步履蹒跚,上楼前按了下电梯,想乘坐电梯上去。但按下电梯后,电梯没有反应。身边的亲戚按了另一部电梯按钮,也不见电梯门打开,周边也找不到工作人员打开电梯门,最后两位老人只能徒步登楼。

记者在电梯门口停留约20分钟,发现登楼的老年人不算很多,但走了几圈发现,电梯几乎成为摆设,有实际需求的人根本用不上。“除了年迈的老年人,孕妇爬楼也很费力,为什么电梯就用不了?”一名游客说。

管理处:很难周全尽力做好服务

据了解,滕王阁早几年就因为向乘坐电梯的乘客收取1元费用引发风波。虽然后来电梯收费被取消,只针对70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开放,但因乘坐条件相对苛刻,游客对此多有微词。

“当初电梯收费大家不接受,现在取消收费大家仍不满意,我们也是众口难调。”滕王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滕王阁单日游客人次较多,如果电梯向商场一样免费开放,电费及维护成本上涨不说,电梯运载能力明显不足,长时间高效运转,乘客乘坐电梯安全很难得到保障。“以前就出现过乘客甚至是工作人员被卡在电梯内的情况,这让我们越发谨慎。”滕王阁接待科工作人员说。

“我们对游客的反映会做相关记录,并报有关领导。”滕王阁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两部电梯目前只有一名有资质的电梯操作工操作,确实会存在操作工走动或其他原因离岗,致电梯无法使用的情况。对方还表示,电梯开放的标准也并非一成不变。“比如游客有怀孕、生病或身体不舒服等实际情况,未达到70岁,只要向有关人员反馈,我们也会视情况打开电梯。”滕王阁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旅游作为服务行业,很难事事周全,但会用心尽力做到较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