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火车站东广场明日启用 咋坐车 请看本攻略

2016-05-30 08:57:22 来源: 南昌新闻网

有免费接驳车往返东、西广场 若步行也只需6分钟 进外路拟

5月29日,记者从南昌火车站获悉,从明日(31日)8点30分起,南昌火车站东站房进、出站口正式启用;西站房进、出站口封闭改造,只办理南昌—九江方向动车组的进、出站。

为方便旅客进出东广场临时广场,5月31日起,将开通一条往返于南昌火车站东广场临时广场、西广场的免费接驳车。此外,南昌交警将在进外路等火车站东广场周边道路设置电警抓拍装置,纠处乱停放、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本报记者提前探营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及东站房,就如何进站候车进行了深入采访。

东广场全景图

东广场候车大厅

从九江动车下车后从这个临时通道出站

东站房内购票设施位置

重要的事情多说一遍

1.除南昌—九江方向的10趟列车仍在西广场进出站外,其他列车均在东广场站房候车。

2.西广场与东广场临时广场之间有免费接驳车,开收班时间为6:00—22:00。抵达西广场的旅客,还可从广场北侧的洛阳路隧道或广场南侧的五村地道(只可步行)前往东广场。

3.可由洪都大道、顺外路转进洛阳路或铁路五村(步行),抵达南昌火车站东广场临时广场。

4.开车送客的市民须注意:

东广场前实行交通管制,汽车开至广场南北两侧就需步行进入。

交警已在通往东广场的少有道路——进外路上设置电警,专门纠处车辆乱停放、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东广场明日上午8点30分启用

31日8时30分起,南昌火车站东站房进、出站口正式启用,西站房进、出站口封闭改造。西站房只办理南昌—九江方向动车组(共计10趟,分别是:D6342、D6344、D6348、D6392、D6350、D6352、D6354、D6356、D6358、D6360次)的进、出站,进站通道调整至原动车组候车室(行包房旁),出站通道调整至洛阳路北通道。乘坐其他车次的旅客须从东站房进、出站,候车地点设在东站房候车室。

南昌铁路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明年春运之前,施工改造会完工,届时恢复从西广场进站候车。

●东、西广场均可购票取票

记者从南昌火车站获悉,此次封闭施工改造的是西广场的站房部分,其售票大厅及互联网取票处继续保留。

东站房售票处也将启用,可办理售票和退改签业务。这意味着旅客可以在东、西广场任意的售票处购票或取票。

●东站房出站时要刷车票

据介绍,东站房候车室面积8270平方米,最多可容纳7500余人同时候车。同时,车站进站口增至3个,验证口增至23个,旅客可以快速进站验证。

由于东站房是按照高铁车站的标准设计建造,出站口与此前老站人工验票有了很大区别:出站口设置了一排闸机,以后要从南昌火车站出站,需要刷火车票。

●从西广场步行至东广场约需6分钟

西站房封闭施工后,旅客需要从东广场进出站,如今东广场的配套很不完善,为什么不从西广场开设一条便捷通道接进入到东站房乘车?南昌铁路局建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西站房将从老式站房改造成现代化的车站,连接东西站房的通廊会拆除,所以无法保证旅客从西广场进入东站房。

抵达西广场的旅客,需从广场北侧的洛阳路隧道或广场南侧的五村地道(只可步行)前往东广场进站。昨日,记者从西广场洛阳路隧道的入口步行至东广场一共花了6分钟。因此,旅客乘车请留足充裕时间,较好比之前提前10~20分钟到站,避免因不熟悉进站口耽误行程。

●将开通免费接驳车往返于东、西广场

29日,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为方便旅客进出南昌火车站东广场临时广场,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将于5月31日起开通一条往返于南昌火车站东广场临时广场、西广场的免费接驳车(双向对发)。

其中,南昌火车站西广场发车点设在西广场北面,东广场临时广场发车点设在进外路西面,开收班时间为6:00—22:00。现行进出南昌火车站西广场的公交线路维持不变。

到东广场进出站的旅客要注意的是,抵达南昌火车站东广场临时广场可由洪都大道、顺外路转进洛阳路或铁路五村(步行)。另外,东广场前实行交通管制,汽车开至广场南北两侧就需步行进入,届时将有各类提醒、标志提示旅客进站通道。

●进外路拟禁社会车辆进入、停靠

为保证火车站东广场的交通安全,目前南昌交警已对通往东广场的少有道路——进外路施划交通标志标线,并在进外路设置电警抓拍装置,专门纠处车辆乱停放、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由于双向4车道的进外路路面较窄,需承担绝大部分的旅客分流交通作用,因此,交警拟对进外路实施交通管制,对进外路开辟公交车专用道,禁止出租车及接送旅客的私家车等社会车辆进入、停靠。出租车及其他社会车辆,须在洪都中大道等指定地点停放。此外,为疏导东广场周边交通,洛阳路匝道(彭子江巷至永康路段)拟实行单行交通管制,只允许车辆单向通行,违者将抓拍处罚。

禁社会车辆进入 已启用电警抓拍乱停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